我有一个心灵之窗,在那里,我可以释放我的情绪,放飞自己。它,就是我的书。

我家的书种类很多,有科普书、儿童文学作品、漫画……这些书,是我的精神食粮,也是我的心灵之窗,还是我缓解小情绪的“神器”,我有时候会在房间看,因为这样不会被父母发现;我也会在客厅看,边听着新闻,边看着书,能让我汲取更多知识。

书不仅仅是心灵的小窗,还非常有用。在上学期期末测试中,出现了附加题,而附加题正是课外书的内容。我家的《小屁孩日记》中,主人公的举动也常常使我心里开心,让我不禁会心一笑,我很喜欢《小屁孩日记》。

有一次,我与同学在课室玩棋,我一直处于劣势,最后,他们再次让我交出道具,我输了。我有点不开心,放学回来以后,我飞快地跑到房间里,拿出我喜爱的那本书,在房间里悄悄看。当我看到了主人公的怪异举动时,我心里不开心的情绪便不知不觉地散去了。看来,书还真的有打开“心灵之窗”、缓解情绪的作用。

我很喜欢看课外书,你喜欢吗?你愿意将有用的书作为你的心灵之窗,缓解心情的“神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