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了吉林的龙潭山、北山、五虎山、松华江,非常美丽。下面听我来一一介绍吧!

龙潭山这个名字的来源是:这座山的形状很像一条龙。山上还有许多粗壮挺拔的树,十分茂密,想看天空都看不到,就像撑起了一把又高又大的绿伞。而且,它们的高度达到了六层楼左右!树上还住着许多聪明可爱的小松鼠。这时,我看见一个人从松树上摘了一个松果给小松鼠,小松鼠却跟没看见他似的。我知道了,原来小松鼠和人一样,都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最让我难忘的是去五虎山,经过松花江。因为要“走”水路。所以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上了像坦克一样的船。站在上面,我看到了波涛汹涌的浪花。江的两面是陡峭的山,山上长满了挺拔的树和绿油油的小草,而且还有满山遍野、五彩缤纷的野花。这时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五虎山。

到了五虎山,我看见了五只老虎的雕像。再往里走,就是恐龙园,里面有许多恐龙。比如:霸王龙、五角龙、腕龙、剑龙、足羽龙……我和它们照了照片,但还是不满意,于是,我摸了摸它。忽然,他吼了起来,我吓得屁滚尿流、撒腿就跑。虽然它是假恐龙,但吼起来很像真恐龙啊!

离开恐龙园,我看到了两个雕像,一个站着,一个蹲着,我很好奇,那是什么呢?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岳母正在给岳飞在后背刻字,我仔细一看,原来岳飞后背是“精忠报国”四个大字。我想:岳飞这么厉害,难道是岳母给他刻字刻的?如果是,回去我也让我妈给我刻。

北山的山顶有座佛塔,里面有个千手观音。她身上金光闪闪,让人不禁想去摸一摸,看起来特别慈祥。我们一边走一边看,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有山有水有水的地方,忽然,我想起了一首诗——北山。于是,我背了起来:北山输绿涨横陂,直堑回塘艳艳迟。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来到吉林,我有了很多收获。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去长白山,传说,那里曾经是一座火山。山顶冷的可以穿棉袄,山下热得可以穿短裤。唉!没去长白山真是一件可惜的事情。如果有机会去吉林,我一定要去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