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三人齐上路,有快有慢不停步,走了三百六十五日,没有走出玻璃钟。”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吧!这是一块钟表。在我们的教室的后墙上就挂着一块精美的钟表。

它的正面周围是圆形的,周围是圈粉色的边框。它的中间是一个玻璃罩,里面还有时钟老大,分针老二,秒针老三。老三在里面不仅是最快的一个,而且还是最长的一个;老二是里面不快不慢的;老大跑得最慢,针也是最短的。

它的背面主体部分是机芯,它的外面是按电池的,如果说把钟表比喻成人的话,那它的机芯就是人类的脑子,电池就是它的心脏。

钟表长年都为我们默默无闻地工作,坚出不懈地一直走来走去。它可以提醒我们什么时候上课,还可以提醒我们什么时候下学。钟表的作用不仅能提醒我们还能帮助我们。记得有一次我想睡一会儿再写作业,我就设了个闹钟。“叮铃铃……”我被叫醒了。我立马起床完成了作业,要是没有闹钟的帮忙,我可能就真得完成不了家庭作业了。你们觉得呢?如果你觉得钟表还能帮助你什么的话,那就拿起笔写到作文本上吧!

从上面的故事中我觉得钟表不仅能在学校提醒我们上课、下课、放学,而且还能在生活中帮助我们。你看钟表的作用多大呀!你也赶紧买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