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夜晚,雨丝轻柔的抚摸着大地,细雨绵绵。几只家燕在马路上快乐的玩耍,无忧无虑,突然,一辆公交车从马路上呼啸而过,只听见“唧--”的一声,哦!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一只家燕倒在马路上,他的身上血淋淋的,羽毛被血浸湿了。

这时另一只家燕迅速的飞到它的身旁,用它那尖尖的嘴不停的去啄那只燕子,又用翅膀轻轻的抚摸着它那血淋淋的伤口,拼命地呼唤着它的同伴,可无论它怎样的呼唤,但那只家燕也没有任何的反应,于是,它就安慰自己:伙伴只是受了一点伤,并无大碍,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愿相信眼前的事实,它盼望能有奇迹发生,希望它能够苏醒过来,和它嬉戏,和它玩耍,陪它快乐的度过一生……

它见伙伴还有没苏醒过来,可它一连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可它并不放弃,于是它用爪子紧紧地抓住他,拼尽全力的煽动着翅膀,它想我一定要把它带走,可它还是失败了。燕子盯着伙伴看了好一会,然后转过身来,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前挪去,边走边不时的回头看看躺在马路上的伙伴,眼中流露出的是无奈和不舍,最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去了。

啊!多么可怜的燕子,顿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夜,依旧是那么阴沉,微风中,依然夹杂着细雨,哦!不,这是燕儿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