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常年流淌着,流淌着,一直通往那辽阔的大海。小河里有许多机灵的小鱼,布满青苔的石头,在水草缝里钻来钻去的小虾米……

春天,小河生机勃勃,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河周围的花花草草又长起来,小草对小河说:“你好啊,老朋友!”小河说:“你好,你好!”这对老朋友又重逢了,他们每天都会说一说悄悄话,互相玩耍,好不亲密呢!

夏天,天气热了。小河流着汗,欢快地唱着歌。河边上的蝉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喊着,好像在说:“夏天来了,真热啊!真热啊!”小河笑了笑,说:“是呀,夏天到了!”小鱼们在水里游来游去,似乎已经耐不住水里的闷热,想到外面来透透气了。

秋天,树叶黄了,纷纷飘落下来,正好落在小河上。小河恋恋不舍地说:“再见,明年再见了!”落叶们说:“明年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河边走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拿着刚摘来的水果,在清澈的河水里洗一洗,就大口得嚼起来。小河看了,也为自己能给人类做贡献儿感到高兴。

冬天,小河把自己隐藏在白雪下面,让自己和周围的一切融为一体。

我爱小河,更爱小河春夏秋冬不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