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之初,澄澈的天空下,跳跃的阳光下,我们一群足球小小少年正在绿茵场上飞奔、追逐、厮杀。

又一场比赛开始了。裁判员一吹哨,郭鸣凯直接射门,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对方守门员抱住球,把球一脚开到操场中间,我如同离弦之箭,一眨眼的功夫就冲到了最前面,轻而一举地抢到了球。对方11号球员紧追不舍,就像饿狼扑食一样扑上来。我一个假动作晃过了他。刚摆脱这只拦路虎,对方又冒出了15号球员,他气势汹汹地逼近,使出“旋风腿”,用力一扫,铲球成功!大概用力过猛,跌倒在地上。

球飞向11号球员,对方开始进攻啦,来了个二对一,顺势凌空一射。不好!楼煜轩纵身一跃,想扑出这个弧线球,可惜连球边都没摸着。在我们大家都很着急的时候,球打在柱子上弹了出去。

楼煜轩抱住球,传给王嘉琪,没等他反应过来,对方中路杀出,他赶紧把球一回,传给了郭鸣凯,郭明凯带球飞奔而去,突然一脚劲射,把球踢得又高又刁,对方守门员再怎么跳也没用,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球入网。“进了!进了!”全场兴奋地又叫又跳。

最后以8:0的成绩战胜了梨洲小学。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余姚市的14支代表队参赛,每一支队伍都实力响当当,参赛经验也都比我们丰富。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我们凭借着出身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一路过五关斩六将。

经过六天的激烈角追,27日上午,余姚市第十届小学足球比赛小学组男子足球赛在三只小教中心学校落下了帷幕,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江校区足球代表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多么振奋人心、令人快乐的成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