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来;童年是快乐,畅想人生的乐章;童年是坐标,记录着人生的起点。今天我就和雨来比比童年。

雨来生长在抗日战争时期,而我生活在和平年代。雨来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在小溪里游泳,而我们的课外活动可以去景区旅游,去游乐场玩耍,去游泳馆里尽情地游泳。

雨来12岁才上夜校,教室就在三钻家的豆腐房里。女老师只能教他们认字,书本是用土纸油印的,桌子也很破。而我们呢,每天可以光明正大地去上学,有各科专业的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桌子干净又漂亮,书本既美观又实用。

雨来整天想得是我今天会不会被鬼子发现?会不会被鬼子的刺刀穿身?他和所有战争中的孩子一样,每天活在担惊受怕之中。而在温室中长大的我们,每天想的却是我要买这个,我还想买那个,习惯了在对我们关爱有加的爸爸妈妈面前不断地撒娇。

雨来之所以能成为英雄,是因为他成功的掩护了李大叔。为了不让鬼子发现李大叔的踪迹,雨来面对生命危险也不肯透露李大叔的行踪。他真不愧是个小英雄啊!

相比雨来,我们每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过着开心、快乐的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白白地浪费生命,让我们努力去做这个时代的英雄,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