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和历,你有将近一米五的身材,可壮了,用庞然大物来形容你最合适啦。

你画的画可漂亮了,参赛还获得特金奖,真让我羡慕。

新学期开始,老师安排我和你同桌,瘦小的我跟你站一起,就像大象瞪着小蚂蚁,好滑稽哦! 有一次起立,我动作稍微慢点,你像主人抓小猫似的,掐住我后脖颈把我拎起来,痛得我呲牙咧嘴,又不敢哇哇大叫。 还记得那天上数学课,老师教估算。我理解了,胸有成竹。你还不是很明白,拳头一挥,打我手臂,小声地说:“不是这样算的。”哎哟!好痛哦!我老爸老妈都不舍得打我呢,眼泪差点掉下来了。 同桌,我想对你说,你动一根小手指都会弄疼我,对待弱小的我,你可得悠着点,动作轻点啊。 希望我们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珍惜一起度过的日子 。 评语:开篇即用可爱的语言写出孩子心中对同桌的印象,引人入胜。接着用赞赏的眼光赞美了同桌的优点。再来抓住了校园生活中自己与同桌的一两件趣事,进一步点出了同桌留在自己心中最深刻的印象和性格。在描写中多处穿插了比拟、夸张的手法,并且能恰如其分的用上了语言描写、心理描写,语句亲切、有爱,使人读来窝心、倍感情真意切。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 二年一班 陈冠利 指导老师 谢晓华

同桌,我想和你和好

岁月如歌,生命的历程如一叶扁舟,停泊过温柔的港湾也经过惊涛骇浪,每个人心中都有抹不去的痕迹。 五年级时我和女生李某为同桌。她人长得挺秀气,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有一颗樱桃似的小嘴。她有些泼辣。记得我和李某刚做同桌时,关系不错。可过了一段时,她就不知怎么了,在桌上划了一道“国界”,还老说我“越境”。我和她“隔河相对”,每当我的胳膊肘越过那条刺眼的“国界”时,她便对我开始“河狮动吼”,有一句古话说的好:好男不跟女斗。我保持着男子汉的风度。直到那天自然课上,我不小心又超“界”了,她不仅“河狮动吼”,还拿出“女铁沙掌”,再一招“排山倒海”,紧跟着一招“双龙出洞”, 我真想对她“军事打击”,心想:“要是还击会很没有风度。可是不还击我又咽不下这口气,‘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暗自劝慰自己,于是我等待着机会。中午的时候,我看到她的胳膊慢慢向我移来,机会来了,我喜上眉梢,我对她进行了“军事打击”还了她一拳,可她又回敬我一脚。我们一来二往被老师看见了,我便如实把“战况”向老师反映了。虽然老师也为我们做了调解,但我俩还是不能握手言和。 从此以后,一堵无形的“墙”在我们之间形成。五年级下学期,李某随妈妈去了外地。时到至今,我回忆到这件事,感到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同学之间难免一些碰撞,为什么我不能有些风度,大方些呢?我想过和她说话,又怕丢失颜面,但我真的希望她和我再做朋友。不愿意为一件小事就轻易地把我们的友谊之墙摧毁,友谊需要共同呵护,希望能与她重新把友谊之墙修建。

唉,同桌,我服了你了……

自从我写了那篇《哼,这个同桌,真讨厌!》以后,我的那个讨厌的同桌开始对我表示不满了。一天缠着我:“石思洋,你为什么要写我?为什么要写我?……”我都快烦死了:“喂,同志啊!省省口水吧,既然已经写出去了,还能要回来吗?”“那么当初你为什么要写我?”天啊!我怒气冲冲地嚷道:“王猛!你要再问的话,我要你好看!”王猛一楞,镇定自若:“哦,那么,你为什么要写我呢?”我已经后悔死了,我当初为什么要写他呢?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

我本来以为他的“热情”散一会儿就完了,没想到他还是一天还是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写我?”我耳朵里的茧都快长到一厘米了,他还是问个不停,我心想:切,至于吗?看我不说死你!嘻嘻!这次他向往常一样又问我:“你为什么……”他还没有说完,我快速抢答:“因为你真的很讨厌呀,真、的、很、讨、厌!”他没反应了,低头走开了。恩,是不是我太过火了?我可害怕别人伤心呐!放学后,我找到他问:“王猛,你没事吧?”“没事!”他慢慢地推着车子走了,怎么啦么,原来还是个“勤学好问”的人,怎么一下子三十六度大转变了呢?第二天,王猛一来,我见他血气旺盛,神采奕奕,瞟了他一眼:“没事啦?”“嘻嘻,我能有什么事!昨天肚子不舒服!”他笑了笑,“什么?!那你不问啦?”“不问啦,讨厌就讨厌,哼!”他不屑地说。啊?!晚上我还害怕他想不开呢!哦,我晕~唉,同桌,我服了你了……

―――――――――――几天后―――――――――――

我兴高采烈地坐在座位上,王猛奸笑道:“呦,同桌,啥是把你乐成这样?天上掉馅饼砸着你啦?”“去去去!什么呀!我的写作灵感来喽!又可以在创网写作文啦!”我激动地说到这停顿了一下,“哎,王猛,你上创网那么久还没写作文吧?”王猛一下子蔫了,生气地说:“我对作文兴趣本来就不大!创网有什么好的?我真想退出去!”“你再敢说创网不好?我打扁了你!”我声音提高了八倍,敢说创网不好,岂,岂有此理!王猛楞楞地看着我,我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呢,同学们也惊异地看着我,让我觉的无地自容,挠挠头,苦笑一声:“呵呵,没,没事,没事!”然后回过头狠狠白了王猛一眼,牙缝里挤出几个字:“王猛,你,你等着!”

下午,王猛比我先到,我还没有坐下,他就战战兢兢地说:“大姐啊!我错,错了!那个,这个,那个创网是美妙的啊,创网是优秀的啊,创网是可爱的啊,创网是纯洁的啊,创网是,是,是写作文的啊!”我“扑哧”一笑:“创网本来就是写作文的!你那叫什么抒情呀,创网是最棒的,你说的好像不压韵哦!”他虔诚地点了点头就出去玩了。但是另我疑惑的是王猛的脑子怎么会有这么多词?下课时,我解开了这个秘密。原来王猛事先抄好了词,结果在说最后一个时忘了,我不禁笑了笑。上课他回座位时,我对他竖起大拇指:“你还挺行的,想不到小个子也能编出这些词来,这周写一篇作文吧!”他做了个鬼脸:“下次再说吧,这周就,嘻嘻,不写了!”“你……”

王猛,佩服你有这样“刚烈”的精神,小女子现在最想说:“唉,同桌啊,我服了你了……”

同桌,我想对你说!

同桌:

你好!

最近身体好吗?我想对你说:“请你不要在我做作业时来烦我,不要在我认

真听课时来找我说话,请你不要再让我生气发火,对你大吼大叫,这可以让我保护

好声带,请你让我如愿以常,谢谢!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正在专心思考着一课一练,可你却把我辛辛苦苦做的

题目给擦得一干二净,还笑嘻嘻的.我大发雷霆气冲冲地喊:"你干嘛?我和老

师说出来了."你见我发怒了连忙讨好我说:"对不起,我帮你写回去啊!"这

还差不多呢,哼!我心里在暗暗偷笑.我仰起头装出神气的样子,可当我低头一

看,我看见你给我乱写了一通,我犹如火山爆发毫不犹豫地踢了你一脚,就往讲

台走去,你又说:"我帮你擦干净."说着拿起自个的橡皮擦起来.可你轻轻一

擦却说擦好了,看着就要下课了我不再生气自己擦干净再重心做过,可你又马上

把它擦掉,我目睹了这件事对你打了又打,可你脸上却没有丝毫发火的现象.我

气得不知如何是好真想把你千刀万剐,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火渐渐退掉.最终

,还是解决了这件事.

啊!我的同桌呀,请你不要再使我怒气冲天,使我走投无路.祝:你身体健

康!

你的同桌:周雅欣

2006年9月24日

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老师:

今晚的夜空很黑,真的,连星星也害怕了,躲在一片黑云的身后。

天空黑得寂寞,因而刮起了一阵狂风,窗外的树叶在风中摇头晃脑,企图打破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山雨欲来风满楼”,风越刮越大,于是,雨来了。一丝阴凉的气息在暴雨中蔓延开来。禁不住,我打了个哆嗦。

突然,我想起了你――我的老师。

你曾经告诉我们:“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冷的时候注意要多穿衣服。”于是我穿上了薄薄的外套,即使薄,可也足够保暖了。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的话,其实我一直记着,因为你能温暖我们依然矛盾着的青春的心。

今天,老师你骂我了,当着全班同学。

因为我不满你把我和同桌分开了,即使我知道你的意思――要让我和同桌帮助成绩不大理想的同学,可我依旧在耍我的脾气,我把全部不满都写在脸上了,甚至在你骂我的时候,我也没有看你一眼,你知道的,我还是那个倔强的孩子。

晚自修放学,我们找你问成绩。

很多同学都在,你选择了先告诉我,你说:“这次的成绩对比上学期落后了,要好好努力。”我还记得,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微笑着。

老师,我想对你说,我并没有生你的气,我知道你也一样,虽然我们相处的时光只有一年,但你对我们的爱,我们都感受得到。那个笑容,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老师,你还记得吗?

我们的第一张班级奖状,是我们的小品啊!

以往,我们错失了好多好多获奖的机会,换来了你失望的眼神,那神情我们一直牢牢记着,一直是我们心底前进的动力。你知道吗?我们都决定把这神情变成你的笑容。

我们真的成功了。

获奖那天,你特别表扬了我们一班演员,那时候,你笑得很好看。

老师,我想对你说,我们都在努力了,为了你的笑容。你知道吗?你的笑容,我们一直迷恋。

老师,我想对你说,在你爱着我们的同时,我们的心底,也爱着你。

祝:

身体健康

笑口常开

你的学生

Ps:这是区里征文比赛的参赛文

朋友,我想对你说

在大泉中学认识了你――萧晶,我最美丽的朋友。

人们都说美丽的女孩性格古怪,可是在你的身上,我却无法验证他们的话。你随和、善良、宽容、勇敢、坚强。

记得有一次,我们走在路上,一个小男孩忽然追过来,冲着你不停地叫:“妖精!妖精!”你没有骂他,但是你听见呢!你的眼圈红了,泪水夺眶而出,你紧咬嘴唇,呆呆地站在哪里。你的心一定疼及了,那事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没过多久,我和你听完讲一同回家。当时天已黑了,还是在那条街上,我们又看见了那个曾经辱骂过你的孩子。不知是何原因,他受伤了,一个人在角落里。显然,他认出了我们。望着那张面孔,一股厌恶之情从我心底升起,我拉着你转身要走,可是我看到你犹豫了――是的,那孩子确实需要我们的帮助。你走上前,将他扶起,掏出手帕擦着他还在流血的伤口。路灯下,我看到那个孩子脸上愧疚的表情,也看到你那双温柔的眼睛……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在初二分班的时候。那时我和你还是同桌,我知道和你不在同一班的时候。正在我们依依不舍的时候,老师悄悄得走过来。老师对我们说:“人虽然是分开了,但你们的友情的分不开的。”我们也都希望是这样的。

再见了,南风又轻轻吹送,相聚的光阴忽忽,亲爱的朋友不要难过,以后彼此珍重。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的永远的朋友!

朋友,我想对你说,遗憾的一种美丽,每个身上都有遗憾。虽然你不要别人辱骂,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你的美丽,因为你的充实的。在我心中,你始终是我最美丽的,最善良的。

朋友,我想对你说

十年了,我已经长大了。是朋友和我度过这童年的。

我有许多话想对朋友说,可是一直不敢说出来。今天我就在这里说出来吧。

说起这件事,我特别谢谢你们。那天我在操场玩耍,突然有个人冲过来,把我转倒了,那个人不但跑了,而且还不把我扶起来。其他人见到了我无动于济,而且还在笑话我。你们见到了我,把我扶了起来,而且还关心地问我:“还疼吗?”当时我激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似的,谢谢你们!

想起这件事,我真是后悔莫及啊!那天我们为了一点儿小事而吵架绝交了几年的友谊,现在想起来,我非常后悔,对不起!

还有一次,因为我没带课本来,而被老师骂。你们(同桌)见到了我,二话不说就便把课本推到我这边来,和我一起使用一本课本,是我听好了这一节课,谢谢你们。

还有平时下课是,你们都会陪我聊天,上体育课的时候你们也会和我玩,在我伤心的时候你们都会劝我不要伤心了。

朋友,我想对你说:“谢谢你们!”

林珂帆,我想对你说

林珂帆: 你好!你那帅气的样子,是多么迷人啊!虽然你帅气又潇洒,可是说出来的话,令人实在太讨厌了。有时候你帮理不帮亲,把我给告了。你知道吗?那次你告我,是误会我了,根本不是我呀! 那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喂,谢鼎奥。”戴旭东小声地对谢鼎奥说,“你参加我的游戏吗?”谢鼎奥说:“参加!”突然,我旁边的你站起来说:“老师……”老师严肃地说:“坐下,发言要举手。”你人是坐下了,可你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说:“干什么?”你说:“刚才张译文想跟谢鼎奥在玩游戏,张译文还问谢鼎奥参不参加他的游戏。”说完,你就坐下了。老师让我和谢鼎奥站起来。我无辜地说:“老师,我没有说,是戴旭东说的,你不信我随你,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同桌。”我同桌点点头,老师让我坐下,让戴旭东站起来。还好有人替我作证,不然你肯定误会我,“栽赃”成功了。 如果我不把这件事告诉老师,我想我一定死得很惨。如果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师,我就是“旁观者清”了。我现在开始讨厌你了,因为你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就乱说乱叫的,居然告黑状。 林珂帆,你是我们班的班长。你是我们的指路明灯;你是我们的过河桥梁;你是我们的花圃园丁。你知道还是不知道呢?希望你能够改正过来,好好带领我们的班级。

简评:小作者心思比较细密,把与同学发生的小事情写出来了,不错。语言描写比较突出,如果能够把神态描写、心理描写加进来,你的文章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浙江省温岭市新起点作文培训中心 张译文 四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