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包饺子】

冯思远

中秋节,我要帮妈妈包饺子,首先妈妈拿出一些面粉倒入一个碗里,妈妈左揉一揉右揉一揉,揉成了一个白白的大面团,面团的样子,像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妈妈,拿出青菜、肉放在菜板上剁了起来。一会儿馅就剁了出来。把馅放在盆里加入盐,味精,调料,一会儿就把味道调好了,我闻一闻可鲜了!

下一步是包饺子,妈妈用揉好的面团做成饺子皮。先把馅放在皮上,用手一捏饺子包好啦。妈妈包的,就像一个白色的半圆,可漂亮啦!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呀,好丑,好像一个烂泥巴太多跑出来了。妈妈见了说:“应该是先把馅放在皮上。两只手把皮捧起来最后一捏。”原来这样包,我想:下一个一定要包好。我又包了一个,妈妈笑了笑说:“有进步。”我又包了一个,比不了上一个,差距有一点点大,我气得火冒三丈!包完了。我说:“煮饺子喽!”爸爸过了一会儿也回来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香喷喷的饺子,不一会儿,饺子被我这个大馋猫全吃掉了!

今天是我们家最开心的一天。

【仲秋包饺子】

刘子涵

今天仲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除了吃月饼,我们还要包饺子。

妈妈把材料准备好了,再把面分成一个个小面团,然后切成一个个小面团,我把它们按扁,然后擀皮儿,我擀的皮儿又厚又小,形状很难看。妈妈等不及了,就自己擀,只见擀面杖在她手中来回滚动,一个又大又圆的皮儿擀好了,我试着模仿着妈妈的动作又擀了几个皮儿,这次好多了。

妈妈在包饺子,我也想包。在我的请求下,妈妈同意了。我拿起了饺子皮儿,像妈妈一样,把馅儿放在中间,面皮儿上下对折,使劲一捏,哎呀,馅儿就跑了出来,弄的满手都是,我包的太丑了,妈妈看见了说:“没关系的,我们可以再包一次。”这一次我轻轻一捏,把口封上,妈妈看见了说:“子涵,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结果一看,我包的像小船,妈妈包的像元宝,看上去又光滑又好看。我包了多次也没有包出像妈妈一样的饺子。

妈妈开始煮饺子了,一会儿饺子熟了,我找到了自己包的,尝了尝很好吃,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包饺子,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每做一件事情都不容易,所以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仲秋包饺子】

孙子豪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妈妈做了好多好吃的。主食当然是饺子。

开始包饺子了,今天包的是我最爱吃的鱼馅饺子。妈妈先把面和好了,又把饺子馅调好了。我看到妈妈和奶奶在包饺子,我的心里也痒痒了。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饺子,可以吗?妈妈说可以啊,人多力量大嘛。

妈妈给我擀了一个饺子皮。我便学着奶奶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把皮儿放在左手上,又用筷子夹了点馅儿放在皮儿上。捏捏挤挤的包了起来,可是饺子馅就是不听话,总是往外跑,怎么也包不住。奶奶告诉我馅放多了,于是我用筷子把馅夹出来一点,这才包了起来。

第一个放的馅儿多了,这次在少放一点,结果包出的饺子扁扁的。我又连续包了好几个,终于包的好看了点。全家人都说我包的还不错,小弟弟也说我棒棒的。饺子很快就包完了。

我们开始烧水煮饺子啦。我要求妈妈把我包的饺子单独煮给我吃。虽然第一次包的饺子有点难看,但是我觉得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特别的香。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