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开始了,妈妈带我和我姨姨的妹妹打算一起去福州动物园游玩,我和妹妹别提有多开心了。

谁知道天公不作美,到福州,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但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向动物园前进的脚步。一进动物园,我对妹妹说:“我们一定要看到猴子,因为今年是猴年嘛!”我们沿着一条小路向山上走,虽打伞不方便,但望着远处,山上云雾环绕,风景极美。不禁让我吟出贾岛那句名句“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一会儿,我们来到长颈鹿园区,两只长颈鹿悠闲地在雨中漫步,不认真看,它们身上的花纹就隐在树林里找不到呢。它们脖子真长,使它们不费力就吃到树上嫩嫩的叶子。今天园区人真少,它们好奇地看着我们,好像在问我要不要和它一起在这安静的林中享受美食。

猴山里,我看到一大群可爱的猴子;两栖动物馆,我看了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蛇;湖边,我看到一身火红的火烈鸟……但最让我难忘的是观看海狮表演。海狮在训练师的指引下做出了拍手、跳跃、后空翻等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妈妈对我说:“别看只是台上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他们在台下得付出多少的努力和汗水,这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

这次的动物园之行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