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来,我们接受过多少人的帮助,又帮助过多少困难的人?确实,我们应该好好感谢帮助我们的人,不然,我们在困难中,怎么抬得起头?

4月14日,星期五,也就是今天,下午快放学,上社团的时候。我出了教室,正晃晃悠悠地向社团教室六(4)班走去。我低着头,径直往前走。突然,只听“咚”的一声,好像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瞬时,一股哄闹声传了过来。“哎……你怎么了!醒醒啊……”要是往常,某两人的谈话我是不会在意的,可是这句话……我猛地抬头,神情严峻地望向前方,我感到,大事不好了。

前面,好像一群人围着什么,不,抬着什么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我迎上去,小心翼翼的拨开人群,蓦然惊呆了。

应该是……六(4)班的一个戴眼镜的同学,个头不高,面色黝黑,他……两眼翻白,四肢乏力,正被两个比较强壮的同学费力的扛着,手臂像脱臼了一样,边走边甩来甩去;嘴里不停往外冒着白沫,扛一路,口水滴一路,顺着走廊,可以清楚的望见一条长长的白色液体;他的双脚……是几乎离地的!他……暂时性休克?如果说那两个背着他的同学的动作是扛,那他的身体就是完全腾空的;如果说是拖着,那再合适不过,我在远远的竟然也能听见那腿被拖在地上前行的声音。这不是演戏,也不能说是实战,如果是来真的,你会怎么做,如果是使诈忽悠你,你又会怎么做?我呆呆地望着那前行的一行人,果真是“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啊,在别人危难时刻,尽力给予帮助,这种精神是可贵的。

这使我记起小时候的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按理说,太早的事情我的不大记得了,可这一件事对我来说太深刻了,大概发生在四五岁时。

那年,大雪纷飞,我随着老妈去表姐家玩,兴尽回家,路经一处公园,我嚷着要去玩,老妈便同意我自己去,但不要跑得太远。我一路向前慢慢走,忽然听见一阵吵闹声,我止步抬头往前看去,只见一群少年在一个石亭里,围着一位老太太,不知说着什么。老太太情绪很激动,那些少年也费力的解释着什么。我想:“他们在干嘛呢?”就在我想的一瞬间,那个老太太突然重心不稳,晃了晃,一下子滑倒。滑倒倒没什么,可是那一刹那,老太太却是头撞到了一旁的方石凳角,我一惊,但已经晚了,那瞬间头破血流,头顶被砸了个深坑,一动不动……血染红了白皑皑的雪地,我脑子一片空白,泪水一下子湿润了我的眼眶,那亭子,离我也有一段距离,伫立在一个小山坡上。血顺着下坡流到我的脚边,似乎呼吁着我拨打120。可那当时,我却哭着,默默地跑回老妈身边,拉着老妈就跑。但回到家,我却后悔了,要是我当时让老妈去打电话,也就不会这样子了,不知道那个老太太还怎么样……我惭愧,虽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我至今难忘。

如果这世上多一点真情,那位老太太,也就……不会这样,如果同学们不救那个六(4)班的同学,也不知道会发生怎样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