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紧张,可紧张三部曲是什么东东?哎,别急别急,待会儿你就知道什么是紧张三部曲了。

1、起床交响乐

“哎呀,我昨天的数学考试一定很差。”我刚起床,就对自己说。我害怕极了,心想:朱老师会不会骂我?我会不会只考了三个B?张铭锴会不会又考全班第一?我难道只考了八十七分?朱老师会不会看我考的这么差,扣我十分?想到这儿,我心里就像有一百万只小白兔在打鼓,“咚,咚,咚,咚”,全身瑟瑟发抖。可还是抵不住心里的恐惧,连动也不敢动,直到妈妈来催了,才下了床。

2、上课紧张小步曲

由于早上的害怕,所以我第一节语文课也抖个不停,心思也没跟上来,我实在是太害怕了,别提瑟瑟发抖,连鸡皮疙瘩也差点“出门”了,心想:啊呀,朱老师会不会骂我呀?这一骂,我班干部的位置也会没的,如果考得很差,那签名怎么办呀?回家肯定要吃“竹笋炒肉丝”了,怎么办?怎么办呀,直到要做作业了,才把心思拉回来。

3、紧张松懈圆舞曲

只有你不想要的,通通都会来的。终于到了数学课,我心里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咦?怎么没有试卷?这时,朱老师说:“第一次考试不好,有人C都出来了!C可是错题耶!”朱老师停了一下,又说:“不过有差的也有好的,下面有十三位同学是全优的!”朱老师开始报名字了!“吴易寒!”,什么?我全优?我激动地跑上去,双手接过试卷,开心地跑回座位,之前的紧张都飞散了。

交响乐,小步曲和圆舞曲组成了一首动听的歌,而紧张随着结尾慢慢消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