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烟花

早就看到电视上说,十五的晚上丹江市区有三个地方要放烟火,7:30开始。看到这个消息我十分激动,盼着,盼着,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正月十五下了整整一天大雨。晚上,我在姥姥家很快把饭吃完了,就和爸爸、妈妈冒着大雨,来到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快成了人的海洋,伞的海洋。我焦急地等待着

观菊花

秋天总是菊花开得最茂盛的季节,他们千姿百态,很美。

有的花瓣卷成圆圆的,像个绒线球;有的花瓣尖尖的,像红辣椒扎起来的;有的花瓣细细长长的像胡萝卜丝;有的花瓣像勺子一样,中间是空的,顶头是弯的;有的花瓣像吸管一样,中空、直的;有的花瓣像豆芽菜,先是细细的,到了头却卷了起来。

菊花的颜色也很多,一眼看去,色彩斑斓。红色的花朵鲜艳热烈,让人看了感觉身上在冒汗;黄色的花朵明快亮丽,让人想起“mangoes”;白色的花朵纯洁安静,让人想起那冬日里飞舞的雪花;紫色的花朵神秘华贵,像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还有一些是多色的。有的花瓣靠花芯的地方是红色的,花瓣顶端却是黄色的了;有的花瓣正面是红色,反面又变成黄色的了,就像古代的锦缎一样;有的花芯和花瓣是分开的完全不同的两种颜色,比方说花芯是黄色花瓣却是紫色的那朵。

这次来看菊花,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这时我忽然想起这些美丽的菊花都是辛勤的园丁精心栽培出来的,他们用汗水和心血美化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和珍惜。

观烟花

正月十五观烟火已成了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傍晚,人们扶老携幼涌向广场,观看一年一度的壮观风景。当我和爸爸来到广场时,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围得水泄不通。

六点半钟,第一颗烟花升上天空,在几百米之遥处炸响。紫色的烟花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慢慢向四周扩散。紧接着,第二颗绿色烟花直奔冲天,刚要消失时,从花心里又出现了红、黄、蓝、粉……颜色不一的烟花,真是花中有花呀!硝烟如同银河从天而降,时而奔流之下,时而翻腾在天空中,又如同翻卷的菊花瓣落下

来。不一会儿,一颗礼花又冲天而去,在天空中慢慢地扩散,如同牛郎再会织女的银河,又如同无数的星星在

眨着眼睛。气势雄伟的礼花瀑布直流而下,如同无数的流水直落到地上……浓浓的硝烟直钻进鼻孔,人们的赞

叹声接连不断。

烟花燃尽,人们还是时时不走,伫足在地,细细地回味着烟花带给自己的无限乐趣!

观梨花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小草钻出了大地,鲜花开满了田野,梨花也不甘示弱,把它的美展示给了大家。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巴南区的二圣观赏梨花。

我们经过一座蜿蜒盘旋的山路,终于,到了一片白花花的梨树林。

梨树林里的梨花可真多,从远处看,仿佛那是一片浪花,从近处看,梨花形态各异,有的一族族,有的一朵朵,有的只是几朵花结伴,煞是好看,梨花有五瓣花瓣,花蕊里有九十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似的,茎很柔软,是绿色的,茎连着树根,树根连着地,这就成了一颗梨花,闻闻它。放出淡淡的清香,风儿一吹,梨花花瓣就飘落下来,它好似一只只蝴蝶,好似一朵朵银花。

看到了这些景色,我顿时灵感来了,为梨花创了一首诗:

《赞梨花》

梨花香 梨花香

风儿吹 花儿飘

好似千只蝶

又似雪花舞

纯洁又高雅

落落又大方

能不恋梨花

回家后,那山中白皑皑的梨花依然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啊!美丽的梨花,我永远赞美你!

观烟花

观烟花

山东烟台海阳市朱吴镇第一小学 刘俊勇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之夜终于来到了。今年过春节不同于往年,因为我们全家人一起搬到新楼房了。

先前我们在农村过新年,除夕的夜晚看的烟花实在是太少了。今年我们先按照家乡的习俗,早早吃过水饺,然后静等着夜幕降临观烟花的那一刻了。不一会儿就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彻云霄,我急匆匆地来到了阳台上向四周张望,呵,各种各样的烟花也不甘心落后,与鞭炮声夹杂在一起辞旧迎新了。向东瞧,天空中的烟花有的像五彩的绣球,圆圆的,五光十色,有的像争芳斗艳的金丝菊,伸展着长长的花瓣,愈开愈大,再向西看,大大小小的烟花错落有致,像画家有意勾勒的一样,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星空画卷,画卷越展越长,与南面交汇于一起了,又新增添了像蒲公英一样的烟花,像迎春菊一样烟花,像太阳伞一样的烟花,……真是形态万千,色彩明丽。正当我看得手舞足蹈时,我们小区的烟花也燃放起来了,一个、两个、三个……九十九个,像五彩的气球一个接着一个升到空中,越升越高,每一个都会“啪”的一声炸开,像仙姑娘打翻的胭脂盒,五彩斑斓。这时我不禁大声喊起来“超棒啊,超棒!”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不知不觉已到了看春晚的时间了,这时烟花依然不断地升上天空,我只好一会儿来看烟花,一会儿来看春晚,真是应接不暇。

今年看烟花那可真叫过了一把瘾,她不仅给我增添了无尽的乐趣,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人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国家的变化突飞猛进。

指导老师(任绍菊)电话13455538565

邮编265136 QQ邮箱 973593233@

电子信箱qiuju196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