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参观世界花卉大观园。

一下车我就看见了一个天女散花的雕塑,周围是五彩缤纷的鲜花。走进大门,到处是鲜花和翠绿的草坪,真是一个百花广场啊!

走着走着,首先我看见的是花卉科研实验室,看见了许多科学家阿姨在做实验,培育小苗。她们好伟大啊!

我们又进入了蔬菜瓜果园,里面的品种就更多了,真是应有尽有,有一百五十公斤重的巨型南瓜,有彩色的柿子椒,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瓜果,真是太有趣了!

离开了蔬菜瓜果馆,我们又参观了很多馆,看见了很多热带植物和奇花异草,看得我眼花缭乱。

花卉大观园非常美,让我认识了很多植物,还学到了很多知识

魂断大观园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伴着哀怨的泣声,宝钗从大观园门口缓缓走来。金钗银饰足显她的富贵,脂粉却掩盖不了她眼角的皱纹。

二十年如一日。往昔的青春容貌已不在,那微微闪现的白发便是最好的印证;往日热闹的大观园也是残败不堪,那满地的落叶便是极好的说明与诠释。

宝钗支开了丫头,独个坐在池边一块小石上。儿子如今是朝廷重臣,家道兴盛,早已另选他址建大院。而她,在费尽心血把儿子抚养大的同时,早已变得空荡。

二十年的独守空房,几千个夜晚无尽的相思,都化作那滚烫的泪水洗掉脂粉,那脸上的坑坑洼洼便是岁月的最好诠释。

泪落连珠子。

宝钗惨笑。一直以来,她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世人皆怪她无情,害死了林妹妹,然而又有谁悲悯她二十年的孤寂呢?

当贾府被抄时,是她,冒着被人羞辱的不正身份协助处理。

当宝玉出家时,是她,压抑自己的苦楚稳住了王夫人。

当儿子出世时,是她,丢弃大小姐脾气,拼命挣钱让他吃好穿好。

多少个无眠之夜,多少次绣花针扎进她雪白的肌肤——那曾经令宝玉出神忘形的肌肤,又有多少回她梦中搂着儿子哭泣。一切的一切,在今天全部化为泪水。

宝钗擦了擦眼里的泪水,头上的珠玉在风儿拂动下发出清脆的响声。一只蝴蝶飞过,她举起扇子刚要拍下时,她顿住了。岁月不饶人,往日的情趣已无,甚至力气也用尽了。那春花少女赴蝶图早已在岁月的腐蚀下消失殆尽。

她痛苦地闭上双眼,想起小时候父母的教诲。封建礼教扼杀了她的天性,她不惜一切追求荣华富贵,她得到了,然而她又失去了。她不甘心,她的爱情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她甚至间接逼死了疼爱的林妹妹。一切那么顺其自然,却又惹人心伤。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碧空中远远传来林妹妹的声音。

宝钗吃惊地四望。难道是幻觉吗?她再次坐下。如今她已无牵无挂,儿子事业有成。可她有无限的悔恨,到底她得到了什么?难道她也不过是贾家传宗接代的工具?想到这,她又忿恨了:为什么要她活在这个朝代,没有亲情,没有爱情。腐朽的王朝在堕落,儿子?她又惨笑。

急走几步,她忽然明白林妹妹当初的无奈。都是这个腐朽的王朝。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

伴着惨淡的哀鸣,一阵水溅起,一缕香魂随即消逝。

世人皆怪太圆滑,

哪知身世多浮沉。

香魂一断辞世去,

只怨朝代太腐朽。

游大观园

当我得知妈妈要在寒假中带我去淀山湖畔的大观园时,不由心中纳闷,在这百花凋零的冬季,大观园的景色能迷人吗?

记得那次,我们走进大观园,迎面便是风景宜人的“曲径通幽处”,这是一座千姿百态的大假山,山上草木依然葱茏。这里藤萝掩映,微露出一条幽静的羊肠小路,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似乎只有通过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才能领略园中诸景。穿过羊肠小道,一阵花香随风飘来,只见翠绿的柳枝条,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在这碧水上建着一孔石拱桥,桥上便是四角重檐的沁芳亭了。这里似亭似桥,好像步入了仙境。接着我们欣赏了具有皇家园林风格的“体仁沐德”,并在秀丽精致的“丹风榭”眺望了四周的美景。随后,我们欣赏起贾宝玉的住所——富丽堂皇的“怡红院”,这里有幽雅的书房、玉堂富贵的卧室、厢房里那栩栩如生的蜡像人物更把人带进了《红楼梦》里的故事情节中,书房窗外小池中美丽如画的鸳鸯在如此冷的冬天里居然还悠闲自得的戏水......整个院落充满了富贵之气。

我们欣赏了一个个在绿茵怀抱中的亭台楼阁之后,一组气势雄伟的绿色琉璃瓦顶的建筑群映入我们的眼帘。这组建筑群中最前面倚着湖边耸立着一座三门汉白玉牌坊,排放的匾额“省亲别墅”四个镏金大字和雕刻精致的玉石更是牌坊显得庄严。牌坊后面就是“大观楼”,楼门前有一对石狮子,宫门上钉有一排排一列列的铜钉,更显宫廷气氛;入仪门,眼前两层高的碧瓦飞檐的宫廷非常气派,左面有含芳阁,右面有缀锦楼,中央大点的石阶前,两侧都分别镇守着铜制的麒麟和凤凰,蕴含着吉祥之意。

我们在大观园里神游了一番,美不胜收的景点使我们流连忘返。我想,大观园冬天的景色如此之美,那待到春暖花开时将是怎样令人陶醉呢?

游南天大观园

游南天大观园2月10日那天,我们旅游团在三亚市天涯镇塔岭,游南天大观园。公路盘曲而上,路边站着许多身着绿色铠甲的“战士”,隐隐约约可以听到他们军训时的脚步声和口号声,这“风吹椰林”的声音如同美妙的乐曲,把我陶醉了。大约行了半个小时的路程吧!就到了目的地。哇!眼前一片葱郁,那一阵阵扑鼻而来的幽香,更使我加快了步伐,将我领到了这奇异的大门前,真令人目瞪口呆——大门一片幽绿,一排排一簇簇树枝耸立在那里,竟组成了立体式植物生态大门——是由十万多株小榕树生长而成的。很自然的使我想起《鸟的天堂》一文,难道“南天”的意义是“南方天堂”吗?顺着两旁长满树木的小路,我们首先来到了沙漠植物园。那映入眼帘的是由一万多个黄色和红色的仙人球组成的“仙人塔”。塔高四米,呈金字塔状,黄球代表着招财进门,红球意味着红红火火,象征着看了仙人塔的游客,财源滚滚,兴旺发达。塔后有六根三彩仙人球柱,矗立在那儿,显得格外精神。再一扭头,看到的是充满生机的两根仙人柱,高达四米,有两个人合抱起来那么粗,这就是“南天柱”!右边的仙人柱是“仙人王国”的“国王”,左边是“王后”。而周围的“仙人箭”、“仙人弓”、“仙人棒”、“仙人锤”、“仙人鞭”则是守护家园的卫士。经过了一片爬山虎世界,就来到了奇瓜异果园。在门口,抬头一看,藤子上挂满了琳琅满目,造型各异的小葫芦,令人眼花缭乱。再向前走一走,那一串串嫩黄的犹如小灯泡的果子,非常引人注目,走近一看,原来是“五角茄子”。那茄子是闻着苦,可吃起来香,摸上去软绵绵的,但嚼时却硬硬的,十分有趣。在它前面,是一个个如同狼牙锤的“棒瓜”。我举起来一个,舞动着,显得十分威风。再向前走,我突然望见一个金黄金黄的庞大的宝葫芦,连忙跑过去,抚摸着它,似乎走进了一个金葫芦世界,和它们握手,交朋友,特别温暖。这宝葫芦是由6666个小葫芦塑造而成的,我看了这简介,顿时惊讶不已。穿过一条小道,就到了百鱼馆。首先扑入眼帘的是小黄鱼与珊瑚。那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珊瑚在那里慢慢浮动,犹如美丽的银河在空中游动,好像在想我们说:“欢迎欢迎!”大家继续走,呵!两只小海龟在缸里玩来玩去,又好像在玩“打架比赛”。你一头,我一脚,我一拳,你一背,还真精彩呢!走过一片小树林,就听到了哗哗……的声音,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条银白色的瀑布。我一下子想起了李白的《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儿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到水底的水草和水石;这儿的水真绿啊!绿的犹如一块无瑕的翡翠。我们还在无土栽培园,观赏到了生长在薄膜墙壁之上的含羞草和薰衣草;生长在管道横梁孔里的空心菜;悬于高空中的巨大的一帘幽梦……仿佛到了梦幻世界。南天大观园还有许多优美景物,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南天可真是闻名遐迩的“南方天堂”啊!太师二附小六年四班宁文海指导老师:刘惠芬

荷花大观园

8月7日,我们全家驾驶着小车飞快地穿越了石家庄、京石高速……终于进入了被称为“华北明珠”的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就是座落在孙犁笔下的荷花淀。

在我们眼前是几千亩的芦苇,水把它分成了几百个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淀泊。它们纵横相错,使它的地形更加诡秘。这可是当年雁翎队战斗的地方。然而就是它让人琢磨不透的地形,使当年的日本鬼子知难而退。就在这个水乡,出现了许多抗日英雄,其中的一位勇敢少年--小兵张嘎,被后人传颂。

过了售票亭,我们坐上了小舟,是一位老爷爷为我们划的船,平静的湖面被一双厚实的手划动船桨激起一圈圈的波纹使小湖充满了生机。

四周静极了,荷叶飘在水面上,簇拥在一起为水里的小鱼建造了一所凉爽的宫殿。荷花在柔和的叶片中亭亭玉立,姿态腼腆,像没出嫁的姑娘,一丝丝的羞涩,一点点的 活泼。露珠在清晨忙着为美丽的姑娘献上一串晶莹剔透的水晶项链。只有湖面上的野鸭、大白鹅;芦苇里的呱呱鸡;天空中的鸟儿在不停地“喧闹”着。

水乡中,表现出了大自然与人的和谐。经过了“水路十八弯”,我们来到了“精品荷花园”。

这里可有366种荷花精品呢!可真不巧,刚到就下起了小雨,但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游玩花卉大观园

奥地利风情园区是我最爱去的一个地方。它坐落于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中,那里与现代化工业的北京完全不同,特别是在傍晚时分的那种享受。 晚风轻拂,红通通的夕阳为天边一团团积云镶上一层美丽的金边,透过云彩的缝隙将阳光射向大地。轻柔的微风吹动了摇曳的风车,老式的风车慢慢转动着,松软的土地上卷起阵阵芳草的气息,令人心旷神怡。我喜欢静静地躺在草地上,呼吸着清新的芳草的清香,注视着天边最后的夕阳的西落。一切都是宁静的,我甚至能听见风的声音和我的呼吸声。不远处,一束束的太阳花正慢慢闭合,羞涩地低下了头,结束了它们的生命。一群群的鸟儿从风车顶上飞过,返回它们幸福的窝巢。几米外,一朵朵牡丹花艳丽地开放,像傲立的雄鸡,又似得胜的将军,挺立在绿油油的草坪上,仿佛自己是这里的霸主。身边一丛丛的野草,被风一吹,纷纷垂下了头,仿佛为滋养它们的大地表示深深的谢意。不一会儿,风息了,太阳恋恋不舍地西下了,一切都恢复了平静,一切都安然地睡去了,我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夜深人静,而我却思绪万千,我说不出这种感觉是高兴还是悲伤。现代化工业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可我却期望在阳光下尽情地奔跑与歌唱,亲近大自然,享受新鲜的空气,永远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我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让我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那一份宁静与自然。

参观花卉大观园

劲松三小 六(4)班 郑紫轩 车窗外,阳光普照,天空一尘不染,我们怀着兴奋与期盼的心情,来到了丰台区世界花卉大观园。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了十二位栩栩如生的花神雕像,她们手牵飘带,头戴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宛如一位位仙女从天而降。在花神两旁,有许多开屏的大孔雀,它们被密密的黄菊花装点的十分漂亮,热情地向我们招手。无数的蜜蜂、蝴蝶赶来与花儿姐姐们聊天,花朵们将自己的花蜜赠送给了他们…… 首先,我们来到了花卉幼苗实验室,只见里面的框架上,放着许许多多的玻璃瓶,每一个玻璃瓶里都装着几粒熟睡的嫩芽宝宝,十分可爱。接着,我们进入了一个温室,五彩缤纷的花儿立刻映入我们眼帘。这些花尽情招展着它们的身姿,有的花朵从花蕊的淡黄色,渐变为粉红色,最后是深粉,透出几丝优雅,如此巧妙的变化让我们不由得发出了赞叹。有些同学赶忙拿起相机,拍下了花儿绽放的笑容;有的花儿全身呈淡紫色,一簇乳白色的花蕊伸出,露珠从上面滑落下来,带着几分自然与清新;有的花儿穿着喜庆的红衣服,金灿灿的花蕊,布满了小金点,迷人极了;还有的花儿红、黄两种颜色,花朵向外散开,像一个个小太阳…… 享受完花朵的美丽,我们来到蔬菜瓜果展示区。这间屋子布置得像是一处农家小院,不管是用竹子制成的瓜架,还是游客休息区,都给人一种来到乡村的亲切感受。迫不及待的来迎接我们的,是“迷你南瓜”,只见瓜架上爬满了瓜茎,顶部结出了几颗直径约7厘米左右的小南瓜,橘黄色的身子,惹人喜爱。突然,一条“蛇”出现在我们面前,把大家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哪里是蛇啊,这分明是瓜!原来,它叫蛇形瓜,倒挂在那里,活似一条从枝叶间探出头的蛇。相比之下,我们更喜欢挂在小屋门前的一串串金黄的玉米娃娃,瞧,他们正咧着嘴冲我们笑呢…… 最后,我们参观了沙漠中的绿色卫士——仙人掌。各种各样全身长满刺的仙人掌在沙子中“挺立”,它们有的传着绿色大衣,装饰着几点金黄色的刺,就像一片草地上开出几朵亮丽的小花;有的身材细长,头戴一顶粉色或红色的帽子,显得十分绅士;有的身材高大,十分强壮,令我们惊叹…… 参观完这些花卉,真让我们大开眼界,认识了许多从未见过的植物朋友,感受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我们要离开了,但仍感到意犹未尽,看着那十二位在阳光下矗立的花神,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世界花卉大观园。

参观花卉大观园

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参观世界花卉大观园。

一下车我就看见了一个天女散花的雕塑,周围是五彩缤纷的鲜花。走进大门,到处是鲜花和翠绿的草坪,真是一个百花广场啊!

走着走着,首先我看见的是花卉科研实验室,看见了许多科学家阿姨在做实验,培育小苗。她们好伟大啊!

我们又进入了蔬菜瓜果园,里面的品种就更多了,真是应有尽有,有一百五十公斤重的巨型南瓜,有彩色的柿子椒,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瓜果,真是太有趣了!

离开了蔬菜瓜果馆,我们又参观了很多馆,看见了很多热带植物和奇花异草,看得我眼花缭乱。

花卉大观园非常美,让我认识了很多植物,还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