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小学,我面对高年级的同学时,常用好奇的眼神望着他们。好高、好帅、成绩好、三好学生……在我眼中他们不是学生,更像是老师。

我当时盼着上六年级,当学校的“老大”,让低年级的学生也羡慕我。现在到六年级了,我也开始面对一年级小学生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不知他们的心里会不会也像我以前那样想呢?一双可爱的眼睛望着我,我难免会觉得有些尴尬:我们认识吗?这样看着我?我跟低年级的小孩站在一起,我仿佛是在连绵起伏的山群中最高的那一座,我比他们高很多,我可以俯视他们了。

到六年级,除了同班同学以外没有几个我认识的人,以前,我还跟几位高年级学生交往过。而现在,他们毕业了,我见不到他们的面孔,但仍然记得他们。

以前总觉得高年级好,别人什么都得让着,高年级甚至会有几分霸道,这是他们的,那是他们的。我常看到高年级“抢”东西。下课时,有的人在操场上打闹着,误入了高年级的“地盘”,被赶了出去,那些人呆呆地出来,回教室,不像之前那样活泼了。现在到六年级了,以为可以“欺负”人了,但现实与想象往往是相反的。下课了,总以为可以出去透透气,但老师却将我们关在教室里,把这张试卷做做完,那题讲好,作业完成后,随着一声广播,上课铃又响了。唯一的休息时光就是中午。我闲着无聊想出去闹闹,来到低年级的教室,进去吵几句,同班同学就用花腔调对我“唱”着,“哎哟喂,三好学生欺负小朋友耶!”我顿时觉得无可奈何,只好回到教室里,做着“统治”全校的美梦。

现实总是残酷的,总觉得六年级可以有一股老大范,但我却被学习压着,为什么以前的那些六年级学生可以那么自由?现在却不可以?也许只是我的错觉。六年级了,作为学校里最高的年级,我倒有些不习惯,还是当低年级好,没有那么多作业,没有拖堂,没有烦恼。真希望还能回到低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