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我就去上学了,刚迈出门,妈妈就对我说:“路上小心点。”这句话我听了好几年了,听都听腻了,有一回,当我回头时,只见妈妈眼里,一串泪花在闪烁。我想:妈妈怎么还哭啦?

一次,同学约我出去,我欣喜地迈出门,妈妈又像往常一样说:“路上小心点。”而我却跟没听见似的头也不转就走了。晚上,同学跟我谈起这件事说:“你妈妈真有趣,出门还要跟你说路上小心点,你妈妈真担心你,哈哈。”而我却反驳说:“只有那一次,正好被你们给听见了。”我极力的辩解,心中涌起了不满……

回到家后,我跟妈妈说:“以后别再说什么小心些,竟让同学们看笑话了。”“我也是为了你好。”“为我?我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我的声音越来越大,而妈妈不再说什么了,此时我看见妈妈的泪水不再闪烁,而是一下子流了出来。

同学又一次约我,在几个同学面前,妈妈那颤动的嘴唇,最终没说出一个字。路上,同学们的话题又是我妈妈:“你妈妈这回真的没说。蒋政臻,这下可以宣布你长大了。”我们急忙向路边散去,躲过了一辆鸣着笛的车,随后,我们汇集在一起,“其实你妈妈还是挺爱你的”一句话,引得我的心潮翻滚起来。望着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想起妈妈说的话。

这天晚上,吃过饭,我要去补课,我迟疑着总不出门,眼睛紧盯着妈妈的双唇,妈妈欣慰的笑着说:“路上小心点。”我甜甜地回答了一句:“嗯,我会小心的。”我看见妈妈的眼睛又闪烁了。

路上,我小心的避开了车,迈出了小步,心中感谢这包含母爱的叮咛“路上小心点。”

妈妈,我会铭记您的话!

那轻轻的一句叮嘱永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