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贝贝熊系列丛书》,并且读得走火入魔,是它好像一面镜子,倒映出我的影子。

这套书里,有一本《女孩靠边》。主人公小熊妹妹小时候喜欢和哥哥一起玩,但因为她年幼,比不过哥哥和他的小伙伴。出于争强好胜,她总是在哥哥和伙伴们跑步时喊“等等我”,在他们爬树时嚷“别爬那么高”,哥哥不得不停下脚步。我小时,也曾经在大哥哥玩滑梯时喊“让我滑”,在大姐姐玩抓人游戏时嚷“不许抓我”。他们只好让我滑,让我赢,我们的童年充满爱护,快乐是如此简单。

小熊妹妹上学后,跑步比男孩们快,爬树比男孩们高。哥哥们不甘心输给她,还受不了她在赢了以后的大笑,翻跟头。我也当过大孩群中的胜者,在当赢家后的得意扬扬,也让大哥哥大姐姐们烦不胜烦,我们的童年飘荡的童纯真,充满的是机智。

后来,小熊妹妹发现哥哥和伙伴们不见了,不在跑道上,不在树上。小熊妹妹失去了“玩伴”,很是孤单。一天,她在池塘边的一座木屋里发现了他们,但让小熊妹妹想不到的是,他们把吊桥摇了上去,还给指了指门前“女孩靠边”的字样,她哭着跑回了家。小熊爸爸知道了这事,想把那木屋砸成碎片,但思考后,说:“孩子,咱们自己搭木屋”。小熊妹妹叫来了许多和她经历相同的女孩,大家集思广益,木屋很快就建成了。为了庆祝,熊爸爸还炸了鱼,男孩们闻着香气走了过来,正当她想立牌时,熊妈妈说:“孩子,他们排斥你,你也有错,借这个机会,和好吧!”听了熊妈妈的建议,他们在吃喝时和好了。我小时,也遭到过这样的排斥,被孤立后,虽然心中愤愤不平,但我没有哭,时间很快过去,在第二次玩耍时我们就和好了,我们的童年,是一样的纯真无邪。

这本书里有“我”,我也是书外的那个淘气而好强的孩子。每次当我骄傲了,总会想起那个故事,从而改掉了自己的毛病,同时也交了很多朋友。捧着这本书,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那里有回忆,有珍爱,有纯真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