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怎么吃?大家一定会说,直接抓着往嘴里塞呗。可是,我们在语文课上就尝试了一种新的吃法——“挤眉弄眼”吃薯片。

昨天,语文沈老师让我们回家买好薯片。我们都不知道有什么用,真想拆开来吃几片啊!晚上,我的口水流了三千尺。

今天,我们兴致勃勃地把薯片带到了学校。语文课上,沈老师说,我们要来玩一个“挤眉弄眼吃薯片”的游戏。这时,教室里立即炸开了锅。有的同学叫道:“这个好玩!我会!”有些同学则歪着头,伸着脖子,满脸都是问号。“请开包,提取一枚薯片。”沈老师说道。同学们急忙开包,拿出一枚薯片。“接着,请把薯片放置于额头上,挤眉弄眼,让薯片进入你的嘴巴!”沈老师又说。同学们急不可耐地尝试了一下。“READY,GO!”沈老师宣布。同学们赶快“挤眉弄眼”。这时,沈老师端着摄像机边走边拍。同学们有的眉头紧锁,皱成了丑橘;有的跃跃欲试,但薯片纹丝不动;有的眼睛眨呀眨,就连眼睫毛也来帮忙了;有的左晃——右晃,就是不能把薯片晃到鼻尖上;还有的把舌头伸得老长,在嘴上舔来舔去,恨不得自己的舌头有一百米……,都巴不得薯片立刻掉进嘴里。

沈老师“逛”了一圈,把视频放给我们看,同学们议论得热火朝天。“唉,你怎么吃到的呀?教我一下!”“哎呦,原来这么简单啊!真是笨死了!”这时,沈老师说道:“下面,我要请几个同学到上面来表演一下。”同学们人心惶惶,生怕被叫到后却出洋相。“今天是12月5日,那我就请5号、15号、25号、35号和45号来表演吧!”我心里默默念叨:嘿嘿,这五个倒霉蛋……有好戏看喽!只见,35号左晃右晃,跳了起来,薯片成功的从空中掉进了嘴巴;而5号呢,像猪拱鼻子一样,嘴巴不停地往上卷,但薯片依旧稳如泰山;15号,薯片卡在鼻梁上,束手无策,呆若木鸡;25号不小心掉了一次,“一失鼻”却又掉了一次;45号怎么弄也吃不到,气急败坏地喘着粗气。下面的同学欢呼大嚷:“加油啊!”“你是最棒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节有趣的语文课很快就结束了。听吧,那欢呼声,那加油声,那天真灿烂的笑声;看吧,那香脆的薯片,那蹦蹦跳跳的身影,那欢快无比的笑脸,就是欢趣和快乐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