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学霸,他就是庄学梓。他的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他还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头发下面有两条像月亮似的眉毛,弯弯的。只要他认真起来,就像一位“沉思者”在思考问题。

有一次,数学老师给我们班级出了一道思考题,大家都拿着笔,低着头,认真地思考起来。可是这道题看上去很简单的样子,却没有一个人能做得出来。大家都束手无策,有的同学想得不耐烦了就开始讲话,有的同学索性放下笔不做了,只有庄学梓还在冥思苦想。下课了,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我跑去问学梓:“学梓,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庄学梓说:“不行,我必须想出这道题。”庄学梓奋笔疾书,把一张草稿纸都写满了。

过了一会儿,第二节上课了,老师问谁想出了这道题,只有学梓举手回答了这个问题。同学们和老师都夸奖庄学梓同学很厉害。只有我知道庄学梓同学不仅学习非常好,而且喜欢看书。每一节下课,学梓同学不是出去玩,而是在教室里看书,看得十分认真。

看,这是一个爱学习又爱看书的同学,怪不得会成为学霸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