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启示无处不在,也许是满树的春红,也许是寂寞的梧桐。生活总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灵中留下启示。

我家门前有一棵樟树,每次看它的时候都会有一抹绿色映入我的眼帘,那新生的绿附在光秃秃的枝干上,昭示了生命的存在。那些代表生命的嫩叶挨在一起,光滑且漂亮。

我本以为这棵树已经死了,前一年的大雪,使它柔弱的躯干不堪重负,最终是垮了。左右邻居看到了都说救不活了。可家人还是固执地把它留到了现在,像是知道它有朝一日会“复活”似的。真的,它不负众望,时隔一年,居然长出了叶子!我不禁为它动容,敬佩之心油然而生。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它到底是如何度过的?他经历了如此重创,需要有怎样顽强的意志才能完全愈合?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它不屈的心在看似死气沉沉的躯干下萌动着,默默地积蓄力量,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再焕生机,用自己嫩绿的叶子向大家宣告自己的成功。

它终于做到了!两个星期后,也就是我现在看到的樟树,它的枝干上已挂满了绿叶。阳光下,闪着生命的光泽。

家门前的樟树用它顽强不屈的意志告诉了我:一点打击不算什么,只要永不言败、努力拼搏,就算再难做好的事,只要相信自己,用尽全力去做好它,也会获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