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有一个壳,又重又硬的壳,那个壳叫——保护壳,可不就是嘛,倘若有什么危险就可以躲进去,随时随地躲进去。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毛毛虫会化茧成蝶,在这期间,它有蛹可以保护它,变成蝴蝶后,它有天空可以保护它,它可以扇动翅膀,在空中自由飞翔,躲避伤害,可是它没有壳,但是就是因为没有壳,它可以轻快地飞舞,躲在花叶下,躲在枝茎旁。

我小时候抓蝴蝶啊,就没抓到过几次,其一是因为躲在花草枝叶中找不到,其二就是一网下去没套住,飞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蚯蚓表面有黏液,很滑,而且又细又软,所以它可以自由穿梭在泥土中,逃脱被喂鱼的命运,但是它并没有壳,就是因为没有壳,所以它可以在泥土中寻得一线生机,同样的,幸好它生活在泥中而不是地的表面,它一身本领和身体结构都是为了生存而生。

我和蚯蚓的故事并不多,因为我觉得蚯蚓有点恶心,长得有点恶心,还在蠕动,所以我并没有试着去抓捕它们,所以它们应该活得还算不错。我爷爷很久以前有过一次抓蚯蚓喂鱼,不,准确地来说是钓鱼,而我挂了棵草上去,颇有姜太公钓鱼之势,唯一不同的是我钓了一个下午一条鱼都没有,我爷爷就不一样了。不过那段时间中蚯蚓都难找了,都死了还不至于,可能都掘地三尺逃了吧。

嗯,一切都是最好最好的安排。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骨骼的蜗牛不叫蜗牛,没有骨骼的蜗牛才叫蜗牛。因为蜗牛没有骨骼啊,又爬得慢啊,所有它有了一个小房子啊,尽管这个小房子很是笨重,很是坚硬,但倘若不笨重不坚硬,一碰就算不就白背一个壳嘛,反正都要背,不如背个效果好一点的,但如果不背壳就更惨了啊,一个重是重却可以保护生命的壳,和在濒临死亡边缘的生命相比,哪个更舒服?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管是在空中飞翔,在泥中穿梭,还是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