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习惯,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生活中处处有规矩。记得小时候,起床晚了,爷爷送我上学,路过红绿灯,爷爷本想闯红灯,都被我一脚拦住了。当时开电瓶车,我用脚蹬住了旁边的石桩,并跟爷爷说:“不能闯,你知道现在有多少车祸是因为这个啊!不要求速度,只求安全。”说着说着绿灯了,我们安全的开过了。我笑了,爷爷也笑了。

上学了也有班规,校规。我们的校规:安全,走路轻、慢……在学校里不遵守班规校规也是有安全隐患的。比如在走廊的拐弯处,如果快速奔跑,不巧两个人撞到一起了,这一撞,头破了,牙齿没了,都是有可能的。你说双方是故意的吗?不是的,谁也不想,但是意外总是出乎意料的。

回家后也有家规。我小时候挑食,要么什么都不吃,要么吃个几口。后来父母对我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挑食,学节约,可是我们的家规哦,你可得要好好的遵守。”从此,我尽量吃完,吃饱,不挑食,学节约。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我们重视规矩,遵守规矩,你一定会觉得规矩是很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