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课】

作者:刘垚

今天上午有一节课是科学课,我和同学们既害怕又兴奋,兴奋的是这节课我们要去科学实验室,害怕的是表现不好会怎么样,会不会弄伤自己、烧伤自己,更何况我们以前从未去过科学实验室。我在脑海中想象着科学实验室,里面有什么样的危险物品。

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就到科学课到了我和同学们走近科学实验室,我们惊讶极了,里面的面积大约有50平方米。十几张桌子,一张桌子就有1平方米。老师告诉我们桌子上面那个架子有三个角,叫做三脚架。下面那盏灯叫做煤油灯。煤油灯里面装的都是酒精。老师还告诉我们那个白头是用棉花搓成的,叫做灯芯。老师告诉我们使用煤油灯的方法,是这样的,点火时要这样点要用火柴点,不可以用,相交萤火、和用打火机。老师让我们实验水干了会不会出来盐,开始试验了,火一直烧结过了好久出来盐了,老师让我们拿放大镜看一下。我们君然看见盐蹦出来了。

下课了,我们还有点恋恋不舍。

【有趣的实验课】

作者:丁福豪

今天上午的第五节课,是我们的科学实验课,老师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打破或随便乱动东西,这样就会避免危险的发生。

进了实验教室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占地面积很大的有摆放很整齐地桌子和椅子,还有科学实验品,分好了小组和小组长,站在桌子前面,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上科学实验的准备东西:“蒸发皿、酒精灯、三脚架、石棉网、一点盐,一点水、酒精灯灯帽。”

给你们简单介绍了以后,老师说:“一会儿先给我们点燃酒精灯,再给我们倒入盐水。”刘老师说:“让我们静等花开。”

我们这一次真高兴。因为又学到了一个知识!

【有趣的实验课】

作者:齐茉溪

今天,我们第五节课是科学,我们去了实验室。

我们五个人一个小组,我、淼淼、秦晨溪、张雨馨和李兴哲是一个小组。我们来到了实验室,哇……一抬头就看见了正中间有一个地球,地球可真大啊!有好几个六边形的桌子。后面墙上有许多关于科学之类的知识,心想:这个实验室不光知识丰富多彩,而且还这么大!我们来到了一个桌子上,桌子上放着一个饭盆、架子、酒精杯、这个铁的东西,老师依次给我们介绍桌子上面的东西,老师对我们说:“这个架子叫做三角架,我们学校没有买着蒸发皿和火柴棍,所以我们用饭盆来代替蒸发皿,用纸来代替火柴棍,这个铁的东西叫石棉网。老师讲了一会儿,我们从老师讲当中,就已经知道今天要实验什么了,看看盐能不能溶解。老师先拿打火机把我们各个小组的酒精灯点着,然后让小组长往盆里面接一点儿水,给老师送过去。老师弄到了一个大的杯子里面,给我们每个小组的盆里面到了一点儿,老师又把自己的酒精灯点着了,老师指着酒精灯说:“酒精灯分三部分,分别是:外焰、内焰、底焰,然后老师又说:“观察盐有什么变化。我们等了好长时间,突然发现了有许多小泡泡往外崩,老师转到了我们这里,说:“去拿放大镜。我去拿放大镜,我们组每个人轮流看,看完以后,我们又放了回去。老师又问了几个问题。

下课了,我们这节课学到了盐在水里不能溶解,而水能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