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多白云从这里经过,一道道曙光从这照进,黑夜,它悄然合拢,白天它向外打开。它,是一扇窗。

每一个人都有一扇属于自己的窗,外面也许是可怕的黑夜,也许是宁静的早晨,也许是电闪雷鸣的雨天,也许是艳阳高照的晴天……无论怎样,每一个人的窗外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奋斗可让这个世界美好起来。

如今在互联网界叱诧风云的人物——马云,曾有一段低谷期,他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自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寻找工作。可是因为身高和长相的问题,等待他的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失败的命运,这使他窗外原本一片光明的世界,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可他并没有放弃,尽管等待他的还是失败,他仍然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他曾经调侃自己的经历说过:“肯德基招聘员工,10个人参加,9个人都录取了,只有我一个人落选了。”这样的经历一般人遇到只怕会一蹶不振,自暴自弃吧,然而他不,他总是满怀希望,不断尝试。正是凭着这种不懈奋斗的精神,他终于找到了一份收入不算太高的工作,但是他还是一直在尝试,尝试自主创业,他开了海博翻译社,尝试了开创中国黄页,最终在1999年马云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创建阿里巴巴公司,在这次尝试以后,他的窗外迎来了人生曙光,经过几年的努力和不懈坚持,40多岁的马云终于成功创建了世界闻名的阿里巴巴集团,做成了中国最大的网络公司!他让窗外的世界从伸手不见五指变成了一片光明!

我的朋友,想要你的窗外有一个美好的世界,必须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碰到挫折也不要气馁,要学会坚持,即使你的窗外已经成了鸟语花香的世界,也请不要蒙头睡去,因为窗外的世界在不停地变化,只有奋斗才能使它永葆光明,倘若你在取得了一定成绩后就呼呼大睡,那么当你睁开眼睛的时候,有可能窗外又变成了茫茫的黑夜了,想要你的窗外一直精彩,就要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奋进。

窗外是一个故事,窗外也是一个世界,让我们为了有一个美好的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