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的琥珀,也凝不住时光如水飞逝,再长的梦,也终有一天会落入凡尘。在现实永无终点的隧道中,每一秒钟,都是不容争辩的时光的催促。

所有人都在奔跑,穿上越来越多的华贵衣裳,不顾一切地迈开步子。如候鸟迁徙的步伐,永无停歇。

总有人会将灵魂褪下一切装饰,展开一双翅膀。寻觅,渴求,挣脱华美的枷锁,飞出金玉的牢笼。苦苦飞翔,去找寻那一方净土,能暂栖身。

那里必须有书。无论在哪儿,只要有书香氤氲,就如一场安静,平和的洗礼。最好的是那些经典,它们穿过了层层历史,古朴,温婉,一字一句都凝了智慧,含了芬芳。有些美妙的诗歌也是极优雅的,它们青涩,绵长,盈盈绕绕,忧郁却无悲伤。那巧妙的字词,即可点破一切精华。

那里一定要有窗,封闭的屋子无法容纳一颗温柔,遐想的心。晴天,可以看阳光灿烂地在玻璃、在地板上肆意涂画,可以听无名小鸟啁啾,听那清冷的啼鸣飞跃,旋转。雨天,可以看细细密密的银丝缠绕在窗棂上,织成一副绵长而细致的雨画。可以嗅被雨点抚过的,青草略苦的芬芳。若是有树,有开花的树,那是极妙了。在开花的季节,可以闻花儿清甜的淡香,看她们跳起华尔兹或探戈,舞裙在风中飞扬。在不开花的季节也很有趣,可以看小松鼠们穿着淡灰的皮袄,在树枝上荡秋千,在枝杈间小憩片刻……一棵树,简直是个童话天堂!

那里不一定要有很多很多东西,但必须是一处安详,温柔,甜美的地方!

我痴痴地追寻,苦苦地期盼,那梦中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