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没有了它,人就会变得孤独与寂寞。友谊犹如电话线,连接了电话两端的你我;友谊亦是在你不留意间产生的,时间一晃而过,你根本不曾知道你早已跟一个人产生了友谊,而且是不可冲淡的友谊。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没上几个星期的学,便与一个女同学产生了友谊。她也住在鉴湖景园,只是我们以前都不曾相识。我们偶尔会打打架、吵吵嘴,不过那只是我们接近的方法与过程。我与她一起上下学的那条路上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而在暑假里我们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在小区的车库旁脱了鞋子向对方泼水,不一会儿,便变成了两只“落汤鸡”;两人又在草坪里拼命地踩泥土,待泥土沾满了我们的双脚,我们找来了干树叶把脚擦干净;接着我俩又来到了社区的游乐园,我玩滑梯,她跟在我背后,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轮流玩,游乐园上时时荡漾着我们的笑声……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渐渐地长大,而她们家也搬走了,她也转学了,我也很少见到她,心中对她充满了无限地思念。妈妈对我说,你很快会有新的好朋友,你们一样可以产生珍贵的友情。是的,拥有了友谊的人,才会获得快乐与放松,因为真正的友谊就是快乐时一起分享,悲伤时一起分担。

珍惜友谊

友谊是我们哀伤时的缓和剂,激情时的舒解剂;是我们压力的流泄口,灾难时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蒙浑时的清新剂,是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炼和改进。

和小茹认识是个很偶然的机会。我上学的路上有一座天桥,每次走在桥上,总爱朝下看。有一次,我慢悠悠的在桥上走着,一侧目便看见了她,一个白白净净的女生。她也看见了我,互相对视,互相微笑,有一次持续了两个星期,天天是这样。我为这种巧合而感到惊讶,巧得像拍电影。我一直期盼着这一刻,彼此不需语言,但仿佛没有停止交流,后来她很大方的走过来说:“你好。”于是,我们成了朋友。

由于不在一个学校,每天很少见面,所以每天桥上的对视也就成了我们彼此珍惜的时刻。后来小茹想了一个办法:写纸条。那个夏天,她给了我整整26张纸条,我都当宝贝般藏在日记中。这里面包含了学习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安慰,精神上的寄托。空闲时,我会把纸条铺展在桌上,那一张张精美的纸条,像小茹的笑脸,煞是好看。作文网:home.sanwen8.cn

双休日,我们会一起去书城,一起吃一包薯条,一起看《猫和老鼠》,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承担忧愁。我们评论新课改的优劣,讨论上网的利弊,甚至幻想着山的那边住着神仙。渐渐的,我发现我们对事物对世界的看法有许多的相似之处。

现在,我们不写纸条了,而是每天晚上打电话聊天。在电话里,总有说不完的话,后来我发现有一天不通话就像缺点什么似的,只有打过电话才能安心睡觉,尽管这种闲聊有些浪费时间,但我们却很乐意,很珍惜。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有缘无份是一种无奈,有份无缘是一种悲哀。”我和小茹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总归是个“缘”字,我会将这份友谊好好珍惜,直到永远。让我们谛造友谊,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愿友谊地久天长!

珍惜友谊

友情是无价的,请珍惜每一份友谊吧。

——题记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

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下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恰巧身边是万丈深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成畸形了,可是他还是笑着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

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两个字很有体验。今年的模拟长征,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远足,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在这次活动中,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馒头或咸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馒头或咸菜递到他的手中,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友谊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

珍惜友谊

珍惜友谊

石市40中初一(3)班 张一凡

时光飞逝,转眼六年过去了。在六年的小学生活里,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大家只能分开,可是我们的友谊还在继续……

步入中学的殿堂,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祷着,希望我们还能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说笑,一起回家。可是,一切并不像我所想像那样。大家虽然在一起,可是好像形同路人。友谊,我们的友谊呢?它跑到哪里去了?有时,我也想;是不是真如哥哥说的,上了中学,以前的友谊就没有了。后来,我结识了新的朋友,我们像小学一样,说说笑笑、谈笑风生。我甚至,开始觉得友谊很可笑,三年之后,这些朋友也会形同陌路吗?可是,有一天我碰到了小学时,跟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的朋友似乎还和以前一样,那样热情,那样活泼。她说我变了。我问她,是不是友谊会消失?她说:“不会,大家在一起聊天时,经常提起你,说你现在,好像有心事”。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大家还在一起,都还是朋友,是我想的太多了。以后,见到了,还可以在一起玩儿,一起说笑。大家还在等我,等我和他们一起郊游,一起写作业,一起谈各自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

朋友们,请相信你的朋友,相信你的友谊,并且珍惜它。

珍惜友谊

在这漫长人生道路上,总会经历一些事,总会遇上一些人,遇上他/她,他们,是个偶然,也是必然,就算是擦肩而过,也会在自己的世界里留下淡淡痕迹...而,在我的世界里,就有着突然闯进来,并总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这些就算已经渐渐泛黄的记忆,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变成了在我心中的无价之宝。这些人,就是朋友。他们不是总是满足你的要求,把你宠上天的人,但却可以包容你的一切;他们不能给你多少,金钱?荣誉?但给你的安全感和快乐是你用金钱买不来的;他们不是多伟大的英雄人物,他们和自己一样,都享受,分享着友谊带来的快乐。而这些,不需要原因,实在要找出一个理由的话,那是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所以友谊让我们彼此信任,友谊让我们互帮互助,友谊让我们风雨同舟,友谊让我们懂得珍惜...当然,我曾经也拥有过纯真的友谊,我还记得,课外活动的追逐打闹,下课后老槐树下的嬉戏。那雪地里的雪人,从我们儿时走过的风儿,都见证过着一切,是多么美好,虽然已是美好的曾经...但是每当我回想起这段时光,总会让我开心好久,毕竟曾经拥有过,珍惜过。希望每个人,当拥有了一段真挚的友谊时,请你一定要珍惜它!

珍惜友谊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心朋友吧!可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的能有多少呢?

我和我的朋友从小一直玩到小学五年级分离。多么厚的感情啊!可最终还是……

想想小学时我们在一起玩耍的情景,不由得露出笑容,小时我们打打闹闹,手牵手玩游戏,把衣服弄得像泥团一样,到家一定会被妈妈数落一顿。在学校里不知有多少次和你们闹别扭,不过,过不了几天又在一起玩了。

在这几年的风风雨雨里,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长大了,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在这几年里,我们的的友谊:正如真金在烈火中识别一样,友谊必须在逆境中接受考验,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这几年里我们不知流过多少泪,不知伤害了多少次彼此的心,长大了也懂得了珍惜,虽然我们在不同城市,在不同的学校,也有着不同的朋友,但我们的心是永远的……永远的连子一起。

还记得吗,我们曾在一棵大桐树下我们说三个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我们当时还让那颗大桐树作证。对了在学校时同学们还为我们编了一句话我们的名字分别是:王娇王苗王由,说:辣椒炒蒜苗还必需用点油,我们当时笑了,后来想想还真是有趣,看来我们真的是有缘分。

这份友谊,我想永远都不会变的,因为我们彼此都珍惜着这份友谊,彼此都牵挂着彼此。

马山镇中学初一:王由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