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往家里走去。当“我”走到居委会时,看到前面在修路,于是“我”绕道而行,从另外一条小路走回家。

走着走着,忽然听见一个声音:“小妹妹,你放学啦?”“我”抬头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嗯,放学了。”“我”随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认识我了吗?”陌生人笑眯眯地对“我”说。“我”抬头看了看他,心里在回忆那些我见过的爸爸的同事,“我这有几粒好吃的糖给你吃。”说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几粒糖给我。“我”心里在想,这个人“我”没见过呀,他是认错人还是……。“我”灵机一动问道:“你也是开卡车的吗?我爸爸今天开车去哪了?”“对!对!你爸爸开车出去了,叫我来接你”。说完陌生人剥了一粒糖,想往“我”嘴里塞。“是坏人,我爸爸根本不是开车的。”“我”心里一下子紧张起来,怎么办?平时在电视中和报刊杂志上看到过不少坏人骗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见了,怎么办?他手里的糖肯定有问题,“我”决不能吃。“我是不吃糖的,难道我爸爸没和你说过吗?”“我”急中生智地说,“噢,我忘了。”陌生人无奈地把糖放进袋里,“我带你去见你爸爸。”他拉着我的手说道。“我”慢吞吞地走着,大脑却在高速运转着,平时爸 爸妈妈教过我很多自救自护的方法,杂志上也有好多这方面的文章。对了,我有办法了。“每次去爸爸那里,我都会帮爸爸买包烟的,我们去小店买好烟就去爸爸那儿。”“我”笑嘻嘻地对陌生人说,“那好吧,要快点,你爸爸在等你。”看着他那自以为是的样子,“我”不禁暗暗在笑:你上当了。陌生人拉着我的手来到小店,这时,“我”指着远处迎面而来的男子说道:“爸爸,你怎么回来了。”一旁的陌生人脸一下子紧张起来,紧紧拉着我的手也突然松开了。“我”对陌生人说:“爸爸回来了,我们过去吧!”“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见他惊慌失措地说道,然后往后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当遇见坏人时,要保持冷静,

正确运用自己的智慧与坏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学会自我保护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比必要时给予我们帮助还能令我们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找回自我

纵然人生的征程千回百转,纵然命运的波澜时起时伏,母亲告诉我:生命有一个永恒的灵魂,那就是追求,它会使你的生命无限宽广,它会赋予你的生命永不褪色。带着追求的执著,踏上人生的旅程,希望会在前方为你点亮一盏桔红的生命之灯。 在这追求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失败。失败,只是人生中许许多多的坎坷之一,对于它,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接受,正确对待,有些人往往在失败的打击中失去了自我。然而,那一次次的失败对我而言却是没齿难忘,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失败本身就是迈向成功的奠基石。 我经常问自己:怎样活着才是真正的自我?怎样活着才能体味人间的酸甜苦辣?怎样活着才能走出那许许多多让你悲哀的误区?面对这个纷纭而绚丽的世界,我常常在星光闪烁的夜晚,独自在心里默默地寻找答案。 书是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人类的能力是远远超过他所表现出来的事物,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使我们很难认识自己,面对一件自己未能尝试过的事情,首先要肯定自己,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在某些小事中失去自我。 唉,理解甚多,自己又了做到些什么,自己何时对自己有过充足的信心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然而,就在我将要失去信心的时候,她对我说:面对一切都需要很大的勇气,面对失败也如此。我在心中默念:难道我真的甘心永遭挫折,永远甘心沉沦吗?不,我要勇敢地去面对别人所不敢面对的和我从不敢面对的,因为挫折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颗小小的绊脚石。 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还有无数坎坷,可我并不害怕,并不迷惘,因为我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永远有期待的目光和父母深沉的爱,坎坷的道路上总会有两颗真挚的心陪伴着我,我就重新恢复了勇气。 当我准备放弃自我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他们,想到他们那沉重的话语,于是,我就变得更加坚强。 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就不会失去自我。 我有信心把握自我。你呢?

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认识自我,我们首先要做什么?当然是相信自我,我想大家一定知道这个道理,但相信自己什么呢?

相信自我,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潜力,相信自己的正确与力量,相信自己经过努力可以取得成功。自信而不自卑,认识自我的第一步。

但自信也决非自傲,自傲者看不到自己的短处,也看不到他人的长处。那么,如何才算一个自信者呢?

自信者,应正确地看待他人与自己,既要用自己的长处来鼓舞自己的信心,又用短处来警戒自己不可骄傲,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都说,人应自信自尊自强,而不应自卑自暴自弃。彼,人也;予,人也。彼能是,而我不能是?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广义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是什么料,就充什么用。假如是个萝卜,就力求做个水多肉脆的萝卜;假如是颗白菜,就力求做一颗瓷瓷实实的包心好白菜。

记住,缺乏信心并不是因为出现了困难,而出现困难倒是因为缺乏信心。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嫩能负!

现在,看了这么多,你相信自己了吗?相信自己的,回帖吧!

战胜自我

生活中,有胜利和成功,有挫折和失败。前者常赐人以喜悦。后者常给人以压力和苦恼。无论喜悦还是苦恼,只要适度,则喜悦可给人以力量,压力可予人以经验;反之,不加控制显得容易走到极端使好事变坏,坏事更糟。

因此,我们提倡战胜自我。

要战胜自我,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只有在真正认识自己以后,才能对自己作出正确的判断,从而脚踏实地地去做那些适合于自己的事。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又要认识自己的缺点。只看到一面是不对的。看不见自己的优点,就会显得自卑,没有了前进的动力;看不见自己的缺点,盲目乐观,也难免处处碰壁。

认识自己的一个好办法,就是听取别以对自己的评价, 尤其是批评。自己身边的人常能清楚地认识自己。不时地征求别人的意见,只要取长补短,我们才能不断进步。

战胜自我需要毕生的努力。战胜自我是对人的素质,包括吱自生的品德。一个素质高的人,其自我控制的能力也强,“胜不骄,气不馁”,始终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可是,并非每个都能做到这一点,甚至一些颇有成就的科学家也不例外。例如,“发明大王”爱迪生、“蒸汽大王”瓦特,其晚年都有不甚光彩的记录,就是证明。

现在,我常常因为某次考试的失败而报复性地对门学科失去兴趣,结果造成偏科。这就是缺乏战胜自我的勇气与毅力的后果。人毕竟只有在不断认识自我,在与自我斗争的过程中才能进步。

让我们在与自身的斗争中都成为强者,都成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正确认识自我

自古到今,人无完人,当今世界只有学会了全面看自己,才能够进步,才能有所提高。

我们看自己不能只关注自己的优点,而故意隐瞒自己的错误,这样就会沾沾自喜,自以为是,自然就不会进步。正如有的同学在看到自己的优点和一点儿成绩后,就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不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和意见,别人在提醒几次不见改正后,就不会再提醒你。你就会停留在已有的成绩上,不再有一点进步,最终就像“龟兔赛跑”一样,落后于别人。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多关注自己的缺点、错误,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改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快速进步。

我们在查找自己的问题和错误时,还一定要仔细。因为问题和错误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出现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问题和错误的根源。当然不能光发现问题和错误而不进行治疗,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我们应当及时想出能起到根本防治作用的应对措施,并且把自己制定的措施长久的坚持下来,这样就能够成功对问题和错误进行准确无误的诊断、治疗。

在对问题和错误对症下药进行治疗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在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主动请教他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不耻下问”。有的同学会不好意思去请教他人,把疑问放在心底,疑问越积越多,学习兴趣就会越来越少,最后导致成绩下滑,所以我们要抱着虚心的态度,真诚的请教对方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经验。

当家长向你传授知识和学习方法以及做人的道理时,我们也一定要耐心听取,不能满足于似懂非懂,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认为只要我们通过以上的方法把自己看全面,看透彻,并认真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们才会有所提高,有所进步。

总而言之,人只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和错误,全面看待自己,虚心接受别人意见,长大后才能做一个真正的“人”,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认识自我

大家听到这个题目肯定很奇怪!认识自我?自己天天看自己,怎么要认识自我吧。别急,我说的是能正确认识自我!我是通过自己的错误认识自己的!

我是一位读书较好,在班里当认中队委的学生,老师总是夸我学习好,不说谎~~~~~~~,我也得意洋洋,在别人面前炫耀。

在一个双休日,我正在写作业,快把作业OK时,一个作业难住了。我说的可不是作业题目难,是这个作业要写很多内容,现在我有是想去玩。于是,一个邪恶的念头产生:何不简便了作业。当时的我没有往常冷静的大脑,没有想想自己这样做对不对,只一味得想快点写好,早点出去玩,摆脱写作业的阴影。于是我开始了简便。

刷刷刷,几下,我就把这个作业写了好。心想:终于写好了,我的小组长是我的好朋友,不会“出卖”我的。于是我去玩了。

第二天,我的小组长来检查作业了。我把写好了的作业给他看,当他检查到最后一个作业是,说:“把这个作业拿出来。”我慢吞吞的把作业拿了出来。小组长一看,立刻大喊起来:“哇塞,中队委作业简便耶,大新闻,我要去告诉老师!”我马上制止,说:“行行好,我们可是好朋友!”但他不听这一套,马上告诉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