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

文 / 周嫣怡 写景 类作品 今天,天阴沉沉的,时不时的有一道闪电和打雷声,而且风又很大,可是没有下雨,让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颤。 一个多小时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与大地组成了动听又美丽的交响曲。 我讨厌下雨,又喜欢下雨。 我讨厌下雨,是因为下雨只能在室内玩,要是体育课也只能在教室里面和同学玩玩。 我喜欢下雨,是因为下雨上学有人来接我,下雨可以看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听着雨声,仿佛就像在听好听的音乐; 我喜欢下雨,是因不下雨还可以找来自己感兴趣的书看看,或者站在窗台上,看着雨中美景; 我喜欢下雨,是因为星期天还可以穿着雨鞋撑着雨伞和妈妈一起去买菜,有时我跑到路边最深的水坑里去踩水,踩得水一蹦、一跳,水花便陆续地溅起来,可美了,而且每一次溅得一身脏也高高兴兴的,妈妈说我真是个傻孩子,可我一点都不傻。心中的烦恼都被雨冲刷得一干二净,我好像静静地享受着这雨中的音乐,让我的烦恼抛开,真是美不胜收! 有时,我也会去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田野里的风景,呼吸一下清新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我爱雨,虽然它会给我带来麻烦,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它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下雨了

夏天的一天,天空中乌云密布,又打雷,又打闪。不一会就哗啦哗啦下起大雨来。我背着书包打着雨伞去上学。豆大的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挂在我的眼前。不一会我就来到了学校。

下课了,雨也停了,同学们都在操场上玩,这时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和同学们高兴极了。

下雨了

夏天的一天,天空乌云密布,又打雷又打闪,不一会儿,天空哗啦哗啦地下起了大雨。

小丽正好上学,他打着伞,冲进了雨中,不一会儿,大雨停了,小丽正好到学校了。

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小花笑了,小草也笑了,它们非常感谢小雨点。

这时,火红的太阳露出了笑脸。

下雨了

夏天的一天,一阵狂风刮来了,天空忽然乌云密布,打雷又打闪,不一会哗啦哗啦下起雨来。

这时候小明正好要上学,小明背着书包打着雨伞急忙跑去学校,路上他看到一个小朋友没有伞,小明就把自己的伞给了他,小朋友很感动,到了学校,小明都浇湿了,老师问怎么回事,小明说自己做好事了,老师表扬了小明。大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小草更绿了,小花开放了。

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小明今天真开心。

下雨了

夏天的一天,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又打雷又打闪。不一会,就哗啦哗啦下起雨来。我背着书包,打着雨伞向学校走去。到了学校,大雨停了,我看见学校里的小花更艳了,小草更绿了,校园里的国旗更红了。

这时,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太阳也露出了笑脸。刚才的乌云已经跑的无影无踪。我高高兴兴地走进了班级。

下雨了

下雨了下雨了,雨的声音“沙沙”多好听啊!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 “呜呜” 开始刮风了,我知道可能马上就要下雨了。 “轰隆隆” 啊!打雷了!声音真响,吓死我了。 “噼拉” 闪电来了,我急忙躲在一边,生怕它劈到我。 “滴答” 呀,下小雨了!我撑起了雨伞。 “沙沙” 噢,下中雨了,虽然雨越下越大,可是它的声音却越来越好听。 “哗啦” 哦,下大雨了,我喜欢这悦耳的声音。雨慢慢停了,天放晴了,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逐渐多起来。我爱这大自然的声音!|||

下雨天

即将开学的这几个星期,上帝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生气,害的雷公公也被传染生气了,也害得我们人间老打雷;雷公公生气,雨婆婆就伤心留泪,这又害的我们人间老下雨!

上帝是为什么要生气呢?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人间总是破坏生活环境,使空气污染,上帝才会让雷公公和雨婆婆在人间下下雨?使我们人间的空气好一点吗?还是因为庄稼?

原来,上帝在光看我们人间发生的一切事情的时候,发现在市民中心红色塔楼里面有说,8月26号会表演潮剧,上帝生气了,心想:“人类怎么这样,看潮剧也不叫叫我去!要知道我是多么喜欢潮剧啊,自从2004年的时候,我到人间逛了一下,看了看潮剧,就把我迷住了,嘿,趁这次的机会,去人间看看,顺便看看潮剧!”

上帝便做着隐形降落机来到了人间。上帝来到了红色塔楼的大厅准备要走进去看潮剧的时候,一个人拦住了他,说:“先生,您的票呢?没有观看票是不能进去看的,假如忘记买票,请到左侧补票。”“哦,还要买票啊,我去补。”上帝还以为是在天上呢,嘿,这下可有好戏看了:

上帝来到收银台,拿出了一张100元的钞票对那位小姐说:“麻烦一张票。”“先生,请不要拿假票给我们,谢谢。”上帝疑惑了:奇怪,这明明是我从天上带下来的钱啊,不是假币啊!难道……不好!我要赶紧去找雷公公,听说他有人间的人名币!不然我这戏就看不成啦!

上帝又回到了天上,向雷公公拿了钱后,立刻又回到了人间,结果发现人间已经过了1年了!上帝生气急了!就怪罪雷公公拿给他钱太慢,害的戏都过了!

上帝啊上帝,下次来人间看戏的时候记得要带上人间通用的人名币哦!

下雨了

许嘉怡   嘉善县俞汇小学 六(2)

雨,它就是那么神奇,变化多端。一会儿会像轻飘飘的云雾,一会儿会像长长的绣花针,一会儿会像许许多多大颗大颗的黄豆,一会儿又会像是几个可爱的小精灵在空中跳跃……

记得暑假的一天,终于耐不住空调的寂寞,跑出了家门。也不知怎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起风了。风渐渐地越来越大,地上的树叶旋到半空狂欢去了。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白亮的金光——闪电了!接着,几声轰隆隆的巨响——打雷了!不一会儿,豆子般砸下的雨点,把我惊得直往家奔。却不知雨越来越大,就那么一会儿时间,把我淋得个浑身湿透,那倾盆大雨的势头越来越猛,打雷闪电也仿佛炸开了锅,似乎时不时地在比赛。雨一刻不停地下着,什么时候才停呢?脚下的路似乎越来越长,怎么就那么跑不动呢?

一路上,我都快被吓坏了,这么大的雷声,震耳欲聋,心跳得都快冒出嗓子眼了。在黑暗中,闪电照射出来的瞬间光芒,把黑暗点缀出了一丝光明,趁着这一缕光亮,我又继续向前奔去!

( 指导教师:江英)

下雨的时候想起你

“轰轰轰!”雷声伴随着闪电出现在那隐隐透着暗黑的巨大荧幕上,像一条条触目惊心的伤疤。白云顿时拉黑了脸,变成了铝色。不一会便听到雨声……

我倚在窗前,望着这变幻莫测乃至有些诡异的场景,脑海中那些有你的记忆开始翻滚……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闲暇的功夫管我,便把我丢到了乡下。而你,便因此成为了我最忠实的玩伴。在我的记忆中,你很爱笑,特别是在我矫情地喊你外婆的时候,五官笑得皱在了一块,像一朵盛开的菊花。你也很爱唱歌,而我自然成了你最铁的听众,每晚,我都在你那慈爱的歌声中入睡。

记得那日,我在你的歌声中逐渐意识模糊,可就在此时,窗外雷声大作,充足了电的狂风将门窗吹得“呜呜”的响,闪电时不时的凑下热闹,定格了一幅幅黑白交错的画面。我猛地睁开了眼,望着窗外恐怖的场景开始号啕大哭,正欲走出房门的你连忙走到床边将我抱住,说:“钰钰不哭,钰钰不怕,老天爷打雷下雨就像是外婆给你唱歌啊。你听!”随后,你便和着这雷声、雨声哼起了一些不知名的小曲,手一下一下的拍打着我身上的被子,使我焦躁不安的心安稳了下来,细细一听,老天爷唱的是低音,你哼的是高音,掺和在一起,竟让我安心的进入了梦乡……

“轰轰轰!”又是一番轰炸,将我带出了回忆的旋涡。而现在一下雨,我就想起了你

——外婆。

是你安心的小曲,温暖的亲情让我有了强大的力量,足以不怕风雨,让我在风雨中铿锵前行。让我在风雨中愈战愈勇,像朵小花。待熬过了风雨后,便是恣意盎然的绽放!

下雨了,外婆,我想起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