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四季从我们指尖划过,从我们身边飘过时,你是否留意过它们呢?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的踪迹便是暖风。她好似一位纤细的女子,拂动着那长长的衣袖,吹绿了正在抽芽的小柳;吹绿了探出脑袋的草儿;吹来了泥土的清新、花草的芳香。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炎炎,这红色的荷花仿佛是被热情的太阳染了色,才如此鲜艳。空气似乎都凝固了,树上的蝉知知不休。有如此明亮的日光,树木怎能不枝繁叶茂?

秋天姗姗来迟,但人们并无责怪之意,反而更加喜爱它了。秋姑娘边挥动着魔法棒,边手舞足蹈。那魔法棒一挥呀,就使香甜饱满的果实压弯了盘虬卧龙般的枝干;使稻穗含羞地低下了头;连树叶也来凑热闹,在空中翩翩起舞。秋姑娘带着满意的笑容走了,可人们还沉浸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

冬姑娘精心准备好了,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拿出小巧的雪花向四周撒去,漫天雪花便飘在空中,把大地装扮得更漂亮了。大树穿上了白色大衣,小草盖上了白色被子,房屋也刷上了白漆,到处银装素裹,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

四季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魔力和生命力,为世界画上五彩缤纷的画卷。暖春、炎夏、金秋、寒冬,各有各的魅力,都让我喜爱。

我要大声呼喊:我爱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