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中传出来,同学们坐在教室里听老师传授知识。但是,老师传授的知识毕竟有限,所以,请大家走出课堂,看看外面的世界。

走出课堂,来到大自然中。一阵阵清香伴随对大自然的亲切感扑面而来。在这里,我看到了鸟类中的麻雀、燕子,鱼类,昆虫类中的蝴蝶、蜜蜂

走出誓言

走出誓言(检查)沙城四中初二45班 张文棋发誓上电脑课了,我和贾、姬又没有拿脚套,老师又让我们站在门口,因为即使我们进去也不好好学,捣乱始终是我们的主题,最终我们向老师发誓,从今以后天天拿脚套,好好上课。违誓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电脑课,我和贾、姬又没借上东西,于是乎三个人便决定留在班里。我们就在班里说闲话,可还是觉得没劲。这时贾一句话“去操场!”惊醒了我这个梦中人,我们三个人顶风作案中被有关部门当场抓捕,经“一审”判决,剥断我们三个人上课权利一星期,并收去一份检查。解错 经一中午的思索与总结,我的错误有:一、上课前不准备脚套是错;二、逃课违反校规是明知故错;三、不和老师说明情况让老师担心是一错再错;四、给老师添麻烦大错特错;五、给班里带来不良的影响更是错上加错。我的错也许太多了,但即使错的再多也没有我改错的决心大,因此我想走出誓言。走出誓言“人恒过,然后能改。”我要走出誓言,不只把誓言挂在嘴上,而是放在实际行动上,走出一条逢课必拿脚套之路,做一个上课认真听讲的好学生,走出誓言。嗯,我行! ——2006年8月(指导老师 岑桂云)

走出阴霾

黄昏总是把日子拉得悠长,阴暗的角落,我细数我或明或暗的悲伤。有些伤口,毕竟是无法抹去的,千沟万壑,在心中跌宕,跌宕出一个没有跌宕的冬天。有些东西,早已遗忘。或是明明就挥之不去,却不敢,再去面对。暗暗地许愿,愿流行再划过天空。瞬间的光亮,照亮世界。谁也在虔诚地,仰望?走出阴霾,多想走出阴霾。但阳光永远无法普照,普照世界,普照一个一个不为人知,终年阴暗的角落。落叶清晰的脉络,织起一个个让人怀念的往昔。形单影只,夕阳照出我的形单影只,也照出我幸福的,还有沾满锈迹的沉重的悲伤。

走出2008

那一夜,我痴痴的望着星空,别了。当夜晚的钟声响起,我知道,我已经到了另一个空间。2008 那一个永夜 …… 小时候,我渴盼这一年。是向往,是迷恋,是无数的憧憬。申奥成功了,望着身边所有人欢笑,幼小的心灵被思绪填充,2008年,这一年有什么变化,以至于吸引了前中国人民的憧憬。我急切的了解,勾起了无限的遐想。 长大了,我发现我错了。是惊奇,是感叹,是无数的自豪。阳光普照着大地,把一切的恩惠赐予了中国。中国在这一年崛起,从此在世界上掀起了一股中华热。 2008,这一年竟如此多难。纷纷大雪,冻坏了美丽的南国;打烧抢砸,玷污了圣洁的高原;汶川地震,震碎了中国心。 2008,这一年中国人没有倒下。世界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中国人名的空前团结打动了世界。 多么值得留念的2008。但在不经意间,它悄悄的走了,走得那么突然,这不仅是我怆然泪下。回首2008,这一年,有多少的感动,中国历史记住了这辉煌的一年,无数的故事,无数的中国人,无数的地区将永记史册。走出2008,有多少的留念。中华的大好河川,中华的文明古迹,中华的历史长河,中华的改革历程再者辉煌的一年里向外界伸展腰肢,展现了文明古国的发展和进步。 是啊,有什么可留恋的,以后的中会更举世瞩目,这只是中国进步历程的一个转折点。尽管走出来吧—— 走出2008,阳光依旧明媚! 走出2008,中华依旧坚强! 走出2008,生活依旧精彩! 2008已是昔日,我们已经买着豪迈的步伐走出,我默默坐在桌椅上打下一行小字—— 2008,我不会忘记的时段,蓦然回首,我们依旧相见。

走出幸福

微风拂过脸庞,阳光,我,都眯着眼,很温暖,很幸福……

幸福吗?到底什么才是幸福呢?——闭上眼,想想……

现象中,我走出了幸福。

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漫无目的,似乎这是一条无尽的路,不知起点在何处,亦不知终点在何方。我好像只是在一个地方彳亍,的确在走着,却只是徘徊。好无聊啊!坐下来休息,脑袋也是一片茫然。到底要何去何从?忽然记起,有个归宿多好啊!哦,原来,有家是幸福的(但我现在走出了幸福,不能有家)!

从新想象想:恩!还是一个人,一条路吧。身边人流划过,似曾相识的面孔,熟悉的陌生人。好孤独,好无助。又突然记起,有个人陪伴多好啊!哦,原来,有亲人,有朋友是幸福的(但现在我不能有,因为我已经走出幸福了呀)!

再来!一个人,一条路,人流依旧。走了那么久了,饿了,也渴了。夷?好香啊!有吃的?!摸摸口袋,囊中羞涩。又忽然记起,有张红色毛主席多好啊!呵呵,原来,有钱也是幸福的(没办法,我现在走出幸福了)!

睁开眼,笑了笑,又慢慢闭上:还是我一个人,一条路,人流依旧逝去,对着食物望眼欲穿。坐在路边,望着过往的人。借钱也不能,一个也不认。“过尽千帆皆不是,斜辉脉脉水悠悠”,望穿秋水,肝肠寸断啊!走出幸福还真是痛苦,怪不得它们是反义词呢。“丁玲……”,一道清脆悦耳的天籁飘渺而来。低头夷瞅,天呐,一钢蹦儿,不知是哪位好心人雨中送伞,雪中送炭,解我燃眉之急啊。恩?……我成乞丐了?!突然想起,有个人关心多好啊!哦,原来,关心也是一种幸福啊(这是施舍,不是关心,我不是走出幸福了吗)!

钢蹦儿我没用,毕竟名节是大。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十分钟后——“太好吃了,舒服!”为了以后的光辉岁月,还是让它发挥了其应有的价值。再说了 ,人家韩信韩大将军不也受过跨下之辱么?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哎呀,烫死我了……”果然,不义之财会招来横祸,这不,把嘴给烫了。又忽然记起,有个人提醒该多好啊!哦,原来,提醒也是一种幸福啊!

恩?提醒是幸福?慢慢睁开眼,想想。有提醒吃饭,穿衣;有提醒困难,挫折……那为什么没人提醒别人幸福呢?风雨过后是彩虹,伤痛过后就剩下幸福了呀!

奥,好像跑题了,脱离了我的想象中心。言归正传,继续,继续:

想象中,我走出了幸福。一个人,一条路,车如流水马如龙……

走出雨天

有时候,天晴着,心却下着雨 有时候,心晴着,天却下着雨 有时候,心晴着,天也晴着 我想,不论天是否晴朗,心都要晴着。 我喜欢下雨,喜欢听雨,更喜欢漫步在雨天,感受大自然的恩惠,享受一份生命的美好。秋后的雨,是细雨绵绵,伴着华丽谢幕的金色树叶,奏着一首和谐的雨舞曲。是一份柔情,抚慰飘落的盛世繁花,也是离家的游子如泣如诉的愁肠。 喜欢下雨,就走出雨天。喜欢下雨,就去沐浴雨水。不论心是否随着天哭泣,只要喜欢雨天就大胆的走出去。当心与心相撞时,心也就不再流泪了。 秋天的雨总是那么调皮,总在亲人离别是掉下珍贵的眼泪,总在游子离家时洒下悲伤的泪珠。雨漪涟涟,柔情似水….我爱这美丽的雨天,我爱雨天过后的蓝天。洁净,纯洁,无暇。只有走出雨天,才可以看到淡淡的蓝色,才可以化解心中淡淡的忧愁。 走出雨天。虽然喜欢下雨,但永远留在雨天,心就再也不会晴了。时晴时雨,生活才会丰富精彩。 生活就是一个天平,当快乐多一点悲伤就少一点,当悲伤多一点快乐就少一点。就在一左一右的摇晃中,心也快乐并悲伤着,时晴也时雨。 雨天并不可以阻碍生活,就算下雨只要撑一把伞便畅通无阻。就算雨天我们也可以让天晴着。一把雨伞,一片晴天。什么可以阻碍我们?或许只有我们自己,克服心中的“不可以”只要相信自己,就算雨天也可以让天晴着,只要想做,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有时心里下着雨,流着泪。虽然没有雨伞可以挡雨,但让心走出雨天,让我们走到蔚蓝的天空中看那大雁南飞,看繁花凋零,看岁月四季轮回,感受生命的可贵。或许就会有面对困难面对悲伤一笑而过的坦然。心晴着,天晴着。走出雨天,就是走出心雨,迎来天晴。 生活有喜有悲,心情也时晴时雨。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记着走出雨天,去看蓝天。

走出痛苦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这是诗仙李白对痛苦的深刻解读——愈加纠结于过去,愈加痛苦。人生在世总有不称意的时候,我们不可能散发弄扁舟。只有走出痛苦,才能走向未来。

明天会更好,乐观的人总会这么想。“退一步海阔天空。”不必纠结于痛苦,而要奔向遍地鲜花的明天。

轮椅上的霍金,全身只有三个指头可以动,但伟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用那坚强的微笑摆脱了痛苦,放飞了想象的翅膀,终于着成世界巨着《时间简史》。霍金走出了痛苦,迎接了美好的明天,成为世界科学史上的明星。

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刘伟,在小时候玩耍时被高压线击中,失去了双臂。从此他陷入迷惘之中,沉浸于痛苦之中。后来他突然醒悟:“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年轻的刘伟迷恋上了游泳,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命运是不公的。他正准备备战奥运时,被查出患了重病,而不能剧烈运动。这对任何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打击,会使人立刻崩溃。可坚强的小伙子不服输,天道酬勤,他终于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上奏出了《梁祝》,展示出了中国人的风采。刘伟走出了痛苦,在音乐之路上走向美好的明天。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正如在大海上行驶总会遇上风浪。走出阴暗的昨天,因为明天会有阳光。

如果你正处在痛苦之中,那就走出痛苦吧!打开未来的大门,你会发现,明天遍地是鲜花,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江苏省阜宁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三:胡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