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爸爸送我到茂名市图书馆,这是我第一次去参加小记者活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图书馆一楼大厅签到。接着,我走进一楼的三号展厅观看画展,一幅油画吸引了我。我仔细地观察这幅画,画得十分逼真,我不得不佩服画家的观察力。

想起妈妈曾经也鼓励我学习画画。那是在我10岁时,我看见班上许多人都会画画,而且画得很好看。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本画本,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我。我把画本带去学校,每天都在画画,哪怕是在课堂上。老师发现了我在课堂上画画,把我的画本收走了,并打电话给妈妈。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忐忑不安,害怕妈妈会责怪我。过了一会儿,我回到家,妈妈见我回来了,问我:“仪双,你是不是喜欢画画?”我愣了愣,小心翼翼地回答妈妈说:“我是喜欢画画呀!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在课堂上画画。”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帮我把书包放下,严肃地对我说:“知错能改是一件好事,但是你下次不能在课堂上画画,好吗?”我像小鸟啄食一样点头,答应妈妈:“好的,我不会再这样了。”妈妈面带微笑地对我说:“一定要记住,我帮你报了一个画画班,周末有时间就去。”我不可思议地说:“真的吗?”妈妈笑着说:“真的。”我欢呼道:“太好了!”

这次画展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画画,是一朵鲜艳的花朵;画画,是一只美丽蝴蝶;画画,也是表达心愿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