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沐浴过无数的爱,这其中不乏老师,同学们地关爱,兄弟姐妹的爱……可在这多如繁星般的爱中,我想只有来自父母的爱才是最无私,最悄然无声的。

从小到大,父母?予我的爱很多,不过大多数就像一场春雨,宛如一缕阳光是那么悄然无声,以至于到头来,没有几件会让我感到轰轰烈烈的。不过;父母的爱正是如此,是不求惊天动地的,他们只会是无时无刻对你无微不至的关怀。我记得小时候身子弱,经常感冒,父母便在晚上醒来很多次来看看我有没有盖好被子,如果没,会轻手轻脚地为我盖上。虽然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这也不正证明父母那悄然无声,犹如春雨般的爱吗?是啊,父母的爱便是在上学路上对你的一声轻轻地嘱咐;父母的爱便是下雨天给你送了一把雨伞;父母的爱便是在考试考差时对你的鼓励和安慰;父母的便是做出你爱吃的菜……虽然就这几句平常的话,几件平常的事,但是这不正是父母的爱的伟大吗?父母爱的无私吗?我的父母如此,你的父母也如此,天下父母何尝不是吗?

回想起这么多,我还真有种说不出的激动,我想;我一定要听妈妈话,等妈妈回来好好地对妈妈说句真心话。妈妈回来了,我立即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我…。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妈妈被我当时的话语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我才抬起头来,只见妈妈的眼眶都湿 ,我想:妈妈现在心中一定特别激动。过了一会儿 ,妈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回了一句:“威威,我也爱你呀。”我想妈妈一定是在傻孩子,你是我的宝贝儿,我怎么会不爱你呢?妈妈去做晚饭了,而我的心里再也不能平静。想想吧,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一句平淡无奇的话语尽然会使母亲如此感动;而我们呢?整天都在母亲和父亲的呵护中成长,可又有几时得感动,几时的满足;更多时认为父母的呵护是天经地义。是啊,我这淡淡的一句怎比得过母亲对我数不清的嘱咐,那数不清的嘱咐就是那数不清的爱像一阵春雨一般滋润了我的心田,而我则像沙漠一般从未对母亲对我付出的爱感到满足,更不曾为此感动,不为理解,甚至将妈妈对我的爱,如嘱咐尽会让我认为是烦人的唠叨,真是太不应该了。

母爱似水,柔情无声;父爱如山,坚挺不拔;母亲父亲,您们给予我的爱很多,使我的心田沐浴在了阳光与雨露之中。

我爱父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14年过去了。在这14年里,是父母伴随着我走过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是他(她)们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让我茁壮成长,从认字学数到能学会算,他(她)们为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作为儿女们,我们将来怎忍心不去报答他(她)们呢?

记得在我11岁那年,父亲不幸得了癌症。为了给父亲治病,我们几乎花尽了全家的积蓄,但是还不够,后来是亲人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们度过了这个难关。之后,我们便回村了。一直是妈妈靠种地来维持这个贫苦的家。为了继续让我好好学习,她一个女人家整天顶着风吹日晒的在地里干活儿。作为儿女的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记得那年,由于我刚回来,对这里的教学环境感到是那么陌生,当第一次月考时,我的成绩是特别的不理想。我不知道回家以后该怎么向父母交代,但我深深的知道,父母一定会很伤心的。后来,妈妈在电话里问我的成绩,我语无伦次的告诉他。顿时,妈妈的话语变的是如此低沉,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这时,妈妈对我说:“孩子,现在我们的家庭情况和以往年大有不同,你应该好好学习,你看,妈妈每天顶着风吹日晒的在地里干活,为的是什么?妈妈就是希望你好好学习……”听着听着,我放下了电话就往宿舍跑,回到宿舍里,我悄悄地躲到被窝里,默默的流下了眼泪,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决不辜负父母对我的希望。”

夜深了,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院子里,望着宁静的夜空,我非常感激我的父母,泪水不禁在我眼里打转,我不由的想对父母说:“爸爸、妈妈在这14年里,你们辛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决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霎时,我感到了一股温暖的力量,那就是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站在空旷的田野里,我对着蔚蓝的天空,大声喊道:“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蒙古族小学六(2)班杨亚男

何时才能读懂父亲的爱?

小时候,很怕父亲,怕他的威严和暴躁 ;每次看到他,都很害怕;总感觉他随时会爆发,现在仔细想想:

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女们着想。我现在好想对父亲说:“爸爸!我爱您!原谅儿子对您的误解。”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如果没有父爱这座大山,我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茁壮成长;如果没有这座大山;那么;成长道路上的那些狂风暴雨,会把你席卷得狼狈不堪;甚至夭折;我们应该感谢父亲,感谢他的那座大山,为我们遮风挡雨;更要感谢他的无私;是他,用他宽大的肩膀,把我们托起;是他,奉献出自己的肩膀;让我们从他肩膀上,一步一步爬向人生的巅峰......

“可怜天下父母心”,请允许我再次对您说一声:“爸爸!我爱您!原谅儿子对您的误解。”

{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父亲,快到父亲节了,也祝愿天下每一个做父亲的,节日快乐!}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

父亲需要我的爱,我也需要父亲的爱。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父亲如一潭碧水,我好似一叶扁舟,任意搅混打乱潭水的平静,但潭水清纯依旧。父亲的目光伴儿出,迎儿归,一晃十几载,时间如云烟,我青春靓丽,父亲已有几丝白发,身体亦不如从前,唯有那爱怜的目光伴儿出,迎儿归。青丝载不动白发情,这绵绵的父爱呦,怎不让女儿心酸心恋?

残阳如血,父亲的背影被拉得很长,这还是儿时给我当马骑的父亲的背影吗?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在我的世界中,我只有看到母亲为我忙碌的身影,为我操碎了的心,却从没有想到父亲为我付出了的多少。在我笔下写出的一篇篇歌颂母爱的文章,父亲看了会有何感想?我不知这些是否会刺痛父亲的心,对父亲究竟公不公平,因为他和母亲一样,都对我付出了相等量的爱。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从小到大,我只知道身上的衣物为何会整洁?是因为母亲;我只知道自己为什么三餐能吃得既饱又有营养?是因为母亲;我只知道为什么家务不用我担心,是因为母亲……可是,我从没考虑到事情的根本――衣物哪里来?事物哪里来?这个家的开支哪里来?这些都来自于金钱!那金钱哪里来?是来于父亲辛勤劳动的双手。这些钱都是血汗钱!那父亲为什么不给自己享受辛苦得来的劳动结晶而要给我用呢?是出于想让我有个温馨的家,是出于对我的爱!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中国的父母为他们的子女操碎了心,孩子长大了,他们的精力也就耗干了。

我的父亲何尝不是如此呢?每天起早贪黑,用辛勤的双手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亲的手粗糙不已,长满了厚厚的茧子,指甲也有些许变形。但父亲挣来的血汗钱不是给他自己享受的,而是用在我的身上,不求任何回报地是用在我的健康上,教育上的!父亲这时出于什么?是处于对我的爱!

不贪图别人的荣华富贵;不嘴馋他人的山珍海味;不攀比别人的名贵衣着;遇富贵不生媚态;遇贫困不生矫情;遇困难永不屈服……我自尊,我自信,唯有这样的我才配做父亲的女儿!我为自己是如此爱子的父亲的女儿,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父亲渴时递上一杯茶;在父亲累时帮父亲按摩;在父亲吃饭时,帮父亲盛饭,给父亲夹菜;在父亲回到家时,

甜甜地叫上一声“爸爸”……我做这些是出于什么?是出于我对父亲的爱!虽然这些爱不能与父亲那透支的爱相比,可我能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地告诉你,在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中,我将加倍爱我的父亲,用我那微不足道的爱,来填补父亲心中寂寞的空虚地!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父爱如山,女儿是这山上的草;父爱似海,女儿是这海中的鱼;父爱仿佛花季,女儿就是那肆无忌惮的鲜花……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父亲对我的爱,犹如指南针,让迷失方向的女儿找到正确的人生道路;我对父亲的爱,犹如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滋润父亲干涸的心田。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这两种爱交织在一起,犹如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和父亲坎坷的人生道路!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

我爱你

今天,是10月1日。我一起床就听见一阵厨具声,随后就是一阵诱人的香味。我来到客厅吃饭处,看见了鱼、肉还有我最喜爱的龙虾,都散发者香味。

我问妈妈;‘‘妈妈,今天是什么日子啊?’’‘这么大的日子你都忘记了吗?今天是国庆节啊,是6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快点吃饭吧,等一下还要看‘南京大屠杀’呢’’我十分开心的吃了饭。到了10点的样子,爸爸打开电脑放映了‘南京大屠杀’里面一个情节让我十分火脑。日本用壳弹来进攻我们中国,让虎子没有了父亲的保护和母亲的关爱了,有的是仇恨、孤独。

虎子一家人本来生活得十分和睦的,可是南京大屠杀是,母亲为了救他而牺牲了自己,只剩下虎子一个人无助的哭声。止不住眼泪。

看到这里我又气又怒又伤心。气的是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怜的是虎子父母的死对他的打击。

‘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我的耳边又回响起了这首歌。是啊,大家当然不能忘记当年中国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