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流泪的经历,而流泪的原因却各不相同:有的是因为悲伤,有的是因为感动,有的是因为喜悦……

有一天,我作为英语课代表去拿作业时,把鞋子弄湿了。放学回家,我跟妈妈吵了一架。我流泪了,暗暗地流下了委屈的眼泪。可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看到妈妈在给我吹鞋子,我流泪了,暗暗地流下了一滴滴感动、后悔的眼泪。

那一天,我回到家,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了,她对我说:“鞋子为什么又弄湿了?”

“我是英语课代表,要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的。去拿作业的时候,不小心踩进水坑了。”我跟妈妈解释道。

可是,妈妈还是大发雷霆:“走路不看的,眼睛看不见路吗?这是你最后一双干的鞋子呀。再说,这几天天天下雨,怎么会干?明天,干脆光着脚去上学好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生气,直接跑进房间,关了门,做起了作业。

我作业做完后,也不觉得饿,就直接上床睡觉了。当我快睡着的时候,耳旁隐隐约约地传来吹风机的声响。那时,我认为是妈妈在吹头发,就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起床,我正发愁想着有哪双鞋子可以穿时,看见那几双被我打湿了的鞋子整整齐齐地放在了鞋柜上。我一下跑到妈妈身边,一把抱住妈妈,高兴地对她说:“妈妈,对不起,我昨晚不应该跟你吵架。”我看了一眼鞋子:“妈妈,谢谢你!我爱你!”说着,我流下了感恩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