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我常看见楼下有两棵树。他们单薄的身体被风雪击打着,千万次地俯下身却又千百次地站起,我想,这样的严寒击打,这两棵树不知挺不挺得过。

年后,春天来了,天气变暖了,我的担心还未消散,无意间瞟了一眼,居然看见那两棵树开花了,一个红,一个白。它们一丝一缕地牵住了我的视线。乍一看,那红花朵有点像小女孩害羞的脸蛋,红得自然;白花朵有点像冬天飘下来的雪,分布得十分均匀。凝视片刻,就觉得有一团红白交替的飞雪在眼前飘逸着。眨一下眼再看,仿佛起了一层薄雾,真有点湘秀中双面绣那种半透明半朦胧的艺术效果。顿时我仿佛没了知觉,陶醉在其中。

结果当晚便下了一场雨,经过雨的冲刷,两棵树的花朵全落光了,只剩枝头还剩一两朵花骨朵在乍暖还寒的风中瑟瑟发抖。我想经过这次,这两棵树应该元气大伤吧,谁知过了几天它仿佛喘过气来,又重新绽放它的美丽,而且这一次花更繁,叶更嫩。满树的繁花似乎一夜之间复活,对着天空,吐露芬芳,泼泼洒洒,好不肆意。

看着两树繁花,我就在想,花有花的无常,人也有人的无常,人生就在无常的风雨中反复磨练,一旦经受住了磨练,你就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