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盐城的龙冈桃花名闻天下,家喻户晓。来到龙冈,不仅能看见妩媚多姿的桃花,还能吃到多汁蜜甜的桃子。春天,来到龙冈,你会看见满园的桃树。站在小山向远处望,满山是树,那就是著名的龙冈桃林,你看到那里红艳艳的一片,粉红色的桃花更显出桃林的美丽,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中的一句诗:桃花一处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桃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它的叶子宛如一叶小舟,载着我们在这片花海航行。初夏时,桃树开始结果,形状像一颗颗小爱心,桃子没成熟时,捏在手中感觉硬邦邦的。盛夏时,桃子上的小爱心变成大爱心,差不多有拳头那么大。到了七月末,桃子成熟了,桃子像一位美丽的姑娘,脸上扑了一层粉,白里透红,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个桃子,拿在手里软软的,再也不像刚结果那么硬了,皮薄薄的,尝一口,嘴里溢满了甜汁,那汁水甜滋滋的,让人吃了还吃.桃子里有许多营养,里面有许多维生素c,缺少维生素c的人,可以多吃桃子,这样既满足了食欲,又能让你补充维生素c。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爱樱桃树

我的家乡在山东,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我最爱那樱桃树了。

樱桃树就像一位键壮的青年,粗壮的枝干,茂密的枝叶,这些樱桃树的生长期最长久了。每年都能结出又大又甜的樱桃,感谢家乡人们对自己的喜爱和关心。所以家乡人都舍不得砍掉它,因为它为家乡人们的致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今年的樱桃又成熟了,树枝上挂满了一个个樱桃,多像一盏盏小灯笼,远远望去,像一匹匹漂亮的花布。

你知道樱桃树结果子的生长规律吗?我从一本书上看到的,樱桃树结果子的生长过程很特别,与众不同:一般的果树都是先长叶子后开花,而樱桃树却是先开花后长叶的,这一点你可不知道吧。

每年当樱桃成熟的季节时,家家户户,男女老少,眉开眼笑,忙着采摘樱桃呢!尤其是我们小朋友可乐了,跟着大人们,手里拿着长长的竹竿,去钩那一颗颗红樱桃呢!每次当我看到那情景时,我都甜甜地笑了。

我爱家乡的樱桃树,因为它是家乡人的致富树。

石庭中心小学五年级:黄倩盈

我爱桃树

两年前,我家有一个桃园。我爱吃桃园的桃子。

春天来了,细雨如丝,一棵棵桃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慢慢的,长出了一个个带着毛绒绒的花蕾和芽苞,没多久,就开出了一簇簇粉色、红色的花,像披上了一件鲜艳的外衣,一眼望去,满园的桃花红艳艳的,人在其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真叫人沉迷。桃花将落的时候,嫩芽也偷偷地伸出了头,它们在风雨中舒展着,给春天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清明节过后,迈进园里,那一株株高大的树冠如一把把撑开的绿伞,枝上的叶子挤挤挨挨,一簇堆在另一簇上。桃子长出来了,毛绒绒的,开始像一个个小小的绒球,渐渐的,如手指般大,好像用碧玉雕成最后可以长到茶杯那么大。

到了五六月份,桃子长熟了。有的白里透红,有的红里带白,还有粉红色的,它们像爱心一样张着红扑扑的脸欢迎别人的到来。再配上一身小绒毛,那么好看,那么可爱,像含羞的小姑娘,低垂着头,微红着脸,压得细软的枝条颤悠悠地摆动。摘一个熟透的桃子,削好皮,咬一口,有些脆脆的;有些柔软多汁,甜津津的,好吃极了,让人回味无穷。

我爱桃子!

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的家乡在自贡,那儿有一个地方叫尖山,尖山不仅风景美,而且桃树更美呢,不信就来看看吧!

春天到了,桃树慢慢地发芽了.一个个黄绿色,并且嫩嫩的小芽儿,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渐渐地小芽儿变成一朵花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过了十多天,花蕾变成一朵朵花,花是粉红色的,每朵有六七瓣吧,春风姑娘轻轻地飘过,花瓣掉了,掉在了地上,像一张粉红色的地毯.对了说来说去还忘了一件事儿,如果你从桃花树中间走过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说不出那种幽幽香香的味道.过了一段时间,粉红色的花朵又变成了一个个青色的"小娃娃"-桃子,"小娃娃"身上有许许多多又有细细的小毛,有的时候还会看不见呢,又过了一两个月,"小娃娃"的脸蛋儿慢慢开始变红,到最后,桃子白里透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这时的桃子就成熟了,桃子的形状是"心"形.在市场上买的桃子不能直接吃,因它为全身长有细毛,如果直接吃可能会感染上疾病,也可能肚子里生蛔虫.吃桃子一定先要用盐水泡过,或者是削了皮再吃,吃到最后就只剩下"核",如果把吃过的"核"种在土里,明年又会长出新芽.

别看桃子小,作用可不小.桃子可以治糖尿病,在夏季,可以把桃子榨成汁,放在冰箱里,放学回家喝一口那才叫爽,桃子汁还很解渴呢!我爱家乡的桃树,更爱我的家乡-自贡.

我爱四季

我爱春天,她带着生命和希望向我们走来。小草钻出地面,小鸟飞上枝头;春水轻轻流动,春光在碧波里荡漾;垂柳吐出了嫩芽,桃树开满了红花;人们纷纷脱下棉衣,换上了春装;满世界到处都是画中有画,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爱夏天,她在知了的鸣叫声中到来。天气开始炎热,树木更加葱茏。骄阳下,粗壮的树干,层层叠叠的枝叶,紧紧簇拥在一起,就像一把巨伞,给人们带来荫凉。大地像蒸笼一样闷热,马路也被晒得流油。人们开着空调,在家里避暑;而我们小朋友,却跳进游泳池里,尽情地玩,尽情地游,真是酣畅淋漓。

我爱秋天,她在不知不觉中来到。秋风轻轻地吹着,树叶由青变黄,纷纷飘落,落在我们的身上,一点感觉也没有;落在地上的被风一吹,又开始在空中旋转飞舞;金风送爽,吹来了丰收景象。田野里稻谷金黄,果园里果实累累,瓜果飘香。丰收的喜悦挂在了农民伯伯的脸上。

我爱冬天,她随着狂风呼啸而来,真是威风凛冽。树叶凋谢了,万花枯萎了,而梅花却绽开花蕾,挺立在大风中。竹子和松柏更加苍翠了。白雪就像巨大的羊毛地毯,覆盖在广袤的大地,到处都是阳春白雪的精美画卷,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壮丽景色。

啊!我爱一年四季,我爱春夏秋冬。是她们给大地赋予了新的生命,孕育了成熟的果实,丰富了我们的想象,装点了我们的生活。是她们一年四季的不断更替,绵延了这个世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使我由一个牙牙学语的幼童,变成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

甘肃省酒泉市酒泉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翟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