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永远都疼爱自己的孩子,他们有如爱护宝玉一样爱护着自己的孩子,不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一点点伤害。我的爸爸妈妈也是这样,他们的爱始终伴随着我左右。

爸爸是家里的一座高山,妈妈就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山拥抱着河,河滋润着山,而我则是这山上、河边幸福的一粒种子,生长在山高火的脊梁上,享受着河水的甘洌,茁壮地成长。

爸爸伟岸,妈妈温柔。爸爸的爱严厉中带着慈祥,爸爸从不打我,只是耐心地教导我怎样做人做事。妈妈的爱温柔而又无微不至,我有时做错事,妈妈便忍不住责备我几句,但是严厉的言语中却永远都遮挡不住妈妈对女儿的慈爱和无限的关心。爸爸在家里很懒,他总爱看电视、睡懒觉,让自己因工作而劳累的身心放松一下;而妈妈就很勤劳,家里的家务活她全包了,而且任劳任怨。妈妈闲暇时总喜欢让我陪她逛街,我们一起散散步,帮助妈妈放松疲惫的身心。

爸爸的爱如阳光一般灿烂,妈妈的爱似清泉一样甘洌,他们用无私的父爱和母爱,时刻滋润着我,给我信心、智慧和力量,他们是爱的源泉。

我和爸爸之间的爱是默契地,是不需要人多话语去交流的;我和妈妈之间的爱是叫朗的,是不需要任何东西去修饰的。

父母儿女心,人间第一情。我只有在爱的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长出青翠的绿叶,结出丰硕的果实,为祖国的美丽山河增光添彩。

爸爸妈妈的爱,伴随我长大。

爸爸妈妈,我真的很爱你们

也许是我长大了,什么事总是要跟每个人都争个明白。

也许在学校里,同学面前,老师面前,我还能放下架子,心平气和,让一步海阔天空的说话。可是在学校里受的委屈多了,吃的气包子多了。每每的爆发一定是在家里。

这就导致了今天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

真的是很对不起爸爸妈妈,每次你们都是我的吃气桶。但我想说,我爱你们。不管以后我会变得怎么样,是暴躁的,是不孝的,是远离了家乡不顾你们去远方,亦或是不幸掉入轮回中。我至少还在这个小小的博客里写过一句:爸妈,我真的爱你们。

跟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我总嫌少。但每次从学校回来了又不好好珍惜与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我错,是我错。一到家就对着电脑不放,一起吃个饭不是心神恍惚,一声不吭的在一起吃就是让妈妈把饭抬到电脑桌前来。我怎么能这么坏呢?可是就是克制不住自己,发现私念的力量总是强大的。

爸爸妈妈,读书很累。令我欣慰的是,我还可以对你们实话实说的把烂成绩说给你们听,你们还不停地鼓励我。可是我就是不喜欢,我想让你们骂我几句。否则我心里像是被榨汁机炸过却不留一点渣子那样空虚。

爸爸妈妈,你们总是不停地用电话来关心我。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拿着电话,我们之间好生硬,好陌生。是你们打电话的次数太多了,每次都说同样的内容使我厌倦了,还是我心里根本没把你们容下,打电话时还想着恰他人,其他事?我开始恨我自己了,猪,为什么你一点都不珍惜?是谁在寝室里对着同学说你想爸爸妈妈,觉得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想要珍惜?是谁在梦里总叫着爸爸妈妈?

他们在你面前了,你又不抓住机会,等他们某天老了,你也老了,你有自己的事情,你又能留出多少时间去陪他们呢?

我好矛盾,我好累,真的不想长大。

有一天我跟他们说:“长大有好多烦恼,能不能不长大?”

爸爸妈妈似乎被我的幼稚逗乐了,爸爸说:“你不长大,那我们还是会老的,就算维持现状,我们要一直照顾你,你什么时候能独立呢?我们要一直工作,你要一直读书,也很累。”

妈妈继续在那里洗着我一个礼拜一来换下来的衣服,弯着腰。我心疼。

既然你心疼,为什么要让妈妈帮你洗呢?

说到底,你到你爱不爱他们呢?爱他们就别让他们这么辛苦;爱他们就要乖点,好好读书,让他们开心;爱他们你就要健健康康的成长;爱他们,是你今生不变的承诺。

可是说到底,人心总是难免的克制不住。

这是人性的缺点,真的是难以改变。明知道是对的,还要做错。明知道是死路一条,偏偏还要往里面钻。明知道要好好对待家人,照顾好他们,爱他们,不让他们辛苦,可是你就是做不到。

为什么?

为什么?

怎么才能克服内心的这道私念?

怎么才能摆脱人性的缺点?

亲爱的爸爸妈妈

忽然有一天­

轻飘的心弦触动了思念­

朦胧之间,才发现有许多东西去铭记­

看着窗外的一切­

满是回忆的味道­

还是迷恋童年的歌谣,躺在怀抱都会睡得很安­

还会想起不经意间遗失的大手,握着总让自己感到温暖­

什么都不会忘记­

从开始到现在­

珍惜所有的点点滴滴­

让这份记忆深刻脑海­

­

亲爱的爸爸妈妈­

请让我给你们一个吻,吻去我,最缠绵的祝福­

在掌心甜美的成长­

单纯的牵挂­

欣然画在眼角­

咀嚼未温习的情感­

­

亲爱的爸爸妈妈­

请倾听我用心的诉说­

没有星光,我依旧会寻找远方­

背囊中封藏这你们的爱­

无所谓成败与否­

不管红尘千百变迁­

不管选择如何走向­

更不管握在手心的轻重­

一份一世不改的爱­

就已足够­

­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们一辈子,一条感情线­

即使用浮尘敷衍了自己­

也要用感恩给爱插上飞翔的翅膀­

漂泊是为了回家­

牵挂是因为有爱的存在­

再远,再冷­

也依然记得:幸福就在脚下…­

我的爸爸妈妈

我们的爸爸妈妈天天都在帮助我们,天天都关心我们,我们难道不应该报答他们吗?

父母每天辛苦工作,又为我们成长而操劳,难道我们不应该报答他们吗?父母在我们小学时每天都来接送我们,日复一日,难道我们不应该报答他们吗?父母每天都想着我们的冷暖,不管我们在哪里,每天都惦念着我们的,是我们的父母,难道我们不应该报答他们吗?父母每天都在为我们忙来忙去,可是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我们想想,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知识渊博的青少年,父母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也许你会说,每个爸爸妈妈都是这样呀!是的,我们爸爸妈妈也是这样,每天早上,妈妈早早起床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爸爸把我送过上学的人行道,我放学回来,妈妈总是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站在门口等我,问寒问暖,然后是热气腾腾饭菜。每天晚上,妈妈总是细心地检查我的功课。每当我考出好成绩时,爸爸总告诫我不要骄傲。当成绩不理想时,妈妈鼓励我不要气妥……我觉得爸爸、妈妈和我之间,谁也离不开谁。

我们应该报答我们的爸爸妈妈。用健康的身体,用乐观的笑容,用每天的进步,用一句感谢的话,其实我们能做的很多很多。如果用一句话,那就是我们要爱我们的爸爸妈妈!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多些尊重,少些敷衍;多些真诚,少些虚伪;多些接纳,少些排斥;多些理解,少些猜疑。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能不能放下家长的架子和尊严,不要忘了您也年轻过,您也冲动过;女孩子特有的敏感,您现在也还有;为什么,妈妈您也忙里偷闲地照镜子,为什么您也在意脸上出现的小变化。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相信自己的孩子,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不要让我在您们和老师之间穿梭度过。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是您的孩子,能不能不用审视的眼神和讯问的口吻,检查我的书包和言行。我知道什么是健康的,我也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您们也不希望用您的脑袋考虑我的问题,为什么我就不能用自己的脑袋考虑自己的问题呢?

为什么平等的讨论,变成我违心的承诺?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不是小女孩了,花季般的少女面对自己的变化,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您们能够知道该帮助做些什么吗?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只想让你们知道,我是爱你们的。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