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回老家,老家的天气很炎热。爸爸和爷爷、奶奶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写着写着,忽然,有一条黑色的大虫子爬到了我的桌子上,还一拱一拱地向前爬动着,我吓得叫了一声,赶紧往后退。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一下子看见了放在茶几上的电话。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哭着问妈妈怎么办。妈妈电话里温和地对我说:“不要怕,你先找一根小棍儿把它拨下来,然后再踩死它,男孩子应该勇敢些。”

我听了妈妈的话,顿时觉得有了勇气。于是,我找来一根小棍儿,小心翼翼地把虫子从桌子上拨了下来,然后用脚使劲一踩,虫子就死了。

我这时才长出一口气,心情平静了很多,我想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畏惧小虫子了。

这是我最难忘的事。因为这件事让我变得很勇敢。

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第三小学

二年二班李通

指导教师:王丽英

最难忘的事

包钢二十五小

五年级一班夏亚倩

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四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小菜圆,那里是何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会去那,给他种的蔬菜浇水。在这个菜园里,有白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正是秋天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来很好吃。心想:着么紫的小辣椒难道还会辣吗?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种想法,摘一个尝一尝,反正也没人知道。我见四周没人,便跑了过去。用手一拽,边摘了下来。我想得了一件宝贝似的,向家跑去。到了家,见没人,才放了心。然后,把用水洗过的辣椒放进嘴里嚼,不嚼不要紧,一嚼可坏了。顿时,舌头、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我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点,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暑假里最难忘的事

暑假里最难忘的事暑假里最难忘的事前天上午,妈妈把我送到我舅妈家。舅妈带上我和二姐去市场买水果市场里的人真多啊。我们四处张望着看看有没有卖香瓜的店。我们边走边看,走了很远终于看到了卖香瓜的店我们走进店里来,我们问老板多少钱1斤。老板说:“3元1斤。”我们说:“买3斤,我们给了老板9元。”在回家的路上,我被石头给拌到了,腿弄破了,脚也破了。二姐连忙把我扶起来。我对二姐说:“谢谢。”二姐把我扶到家。她们给我往腿上、脚上抹药扎的很疼,我快哭出来的时候,我自己对自己说:“你长大了,不能哭。”最后我还是没有哭。在二姐的精心照顾下,我的伤在慢慢的好转。以后,我懂的了保护自己的身体,更加爱护自己的双腿,也更加关心我身边所有的亲人,不要让他们受到伤害,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关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护好自己。魏洁

我最难忘的事

柳市一小五 [4] 班 张慧

在我心中的往事就像山上的小石子,数也数不清 。其中 ,让我最难忘的就是玩“偷西瓜”的游戏了。

那天,我和表哥、表弟、大表姐还有小表姐一起玩“偷西瓜”的游戏。我们先分配好角色,表哥当小偷,大表姐当看瓜人,剩下的当西瓜。

开始游戏了,我们几个西瓜在看瓜人的背后等着,只见小偷装出紧张的表情,对看瓜人说:“大姐,请你快开开门吧,我的钥匙被猫叼到里面去了,请你让我进去吧。”“好的。”表姐说完,小偷就进去了,小心地抱出一个瓜带走了;第二次,小偷小心翼翼的进到瓜棚里,想将我们几个剩下的瓜一举拿下。可是,我们才没有那么笨,一下子就将手牵在了一起,可是小偷还是使劲的拉。忽然我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一同发出西瓜裂了的声音,“叭 …… ”看瓜人听到了一把抓住了小偷。这样,小偷输了。

第二轮又开始了,小偷再没那么笨了,只见他小心的溜进去,把我们都抓了出来。快抓完时,我又高声叫了起来。看瓜人马上过来,一把抓住了小偷,又赢了。

最难忘的事

元宵节前夕,我和外公外婆兴致勃勃地来到奶奶家。听外婆说,我们要自己做汤圆吃。我立即兴奋得手舞足蹈。

到了奶奶家,来到了二楼,那里已摆好了两张大桌子,桌上放了几大袋面粉和几个热水瓶。马上开工了,首先要和面。我打开热水瓶盖子往面盆里倒了些水,但倒的水多了,面粉几乎成了面粉汤。我叹了口气,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想:还是算了吧!虽说这么想! 虽说这么想,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好不容易把面粉搞成一个团,便开始在面团上东一揉西一揉的,可没揉几下,我的双手就沾满了面浆。我真有点想放弃了,但看到别人做得像模像样的,我又有点不服气,决定继续干!我洒了一点面粉在面团上,像给面团按摩似的,一捏一揉。过了一会儿,可以做汤圆了,我心情异常激动,仿佛自己要干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因为平时我只吃汤圆,不做汤圆。

我从大面团上揪了一个小面团,放在手掌心里搓着,小面团在手掌间滚来滚去,越滚越圆。然后,我把它压成一个圆片,用勺子舀了一大勺豆沙馅放在上面,接下来就该把面片的边合拢在一起了。然而,这个口怎么也合不上。我疑惑了,把手掌上的面片放在眼前仔细端详了一阵,终于,我找出了原因———别人捏得都很用力。于是,我便使出了吃奶的劲使劲一捏,这一捏可捏砸了,面片里面的豆沙像火山爆发似的滚了出来!我无奈地笑了笑,摇摇头。看看别人碗里早已有好几个汤圆了,而我却一无所获。这时,奶奶走过来问道:“哎哟,好孙子,你一个都还没做成呀?”这句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又埋头做起来……

“开锅啦,开锅啦!”我闻声跑去,好香啊!我们大伙儿围在锅前,寻找哪一个汤圆是自己做的。“看看看,这个是我做的,最大!”“我好像做的是这一个。”“那个是不是……”这锅中的汤圆里面包的不仅仅是豆沙、肉馅儿,而且还包进了无穷的欢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