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徐珺

不知什么时候,夜晚已经来临,月亮挂在高空,旁边的星星点缀着它,显得它更加明亮,更加闪耀。

月光将窗外的柳树照得清晰可见,我坐在窗前,陷入了回忆中。

十二岁那年的一个夜晚,睡意正浓的我被爸爸叫了起来,将我喊到窗外柳树下。我生气的朝爸爸吼道:“这么晚了,干什么呀?我还要睡觉呢!”爸爸没有理会我,只是静静地看着柳树。正当我准备回屋时,他开口了:“你看这柳树长得多高啊!比前年又高了些许。”这时,我才留意到,柳树竟然这么高了。可我还是猜不透爸爸的心思,柳树高又怎么了,把我叫醒到底是为什么呀!我站在那儿沉思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又开口了:“过两天你就是一名初中生了,你有自己的目标了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的确,我将要成为一名中学生了,不再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了,可我却没有自己的目标。一会儿,爸爸又开口说:“你看这柳树都有远大的目标,它一直在努力地生长。你看,几年前的它还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树,现在它已经变成参天大树了。”此时,我更加羞愧了。树都有一个奋斗目标,我为什么没有呢,难道我连一棵树都不如吗?爸爸接着又说:“你明白这其中的道理了吗?”我羞愧地点了点头。

那一夜,我彻夜难眠。

那一夜,我长大了许多,也领悟了许多道理:一个人的一生中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而努力奋斗,将来也许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加油吧,趁现在还不晚!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的柳树,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窗外】

王宏英

不知什么时候,月光已经悄悄地来临了,她轻轻地跨进我的窗前,将一层银纱缓缓披在床尾。

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我也无心看这美景,只是望着月亮思考一个问题。想着想着,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

今天,弟弟又一次嘲笑了我。晚上,刚回到家,我便郑重其事地说:“这次考试,我一定要考进全班前三名。”妈妈第一个对我说:“好样的!那你更要努力,多做题,多看书。”弟弟却泼了我一盆凉水:“就你那样,考前三名?不可能,别做白日梦了。你每天懒懒散散的,没有一点实际行动,怎么可能考出好成绩?”我刚要反驳,谁知他又说:“你不能总空想,这样是不会成功的。你看看你的英语,那么点儿成绩,你怎么不懂得……”他一口气说了那么多,竟没有一句重复的话。刚开始,我只是笑一笑,说他太啰嗦了,并没有生气。可他仍然在说:“你脑子笨得像猪一样,每天还就这个样子,哎……”我一时气上心头,随口就说:“就你聪明,那你考600分啊。”弟弟听了后,非但没有惭愧,反而更加骄傲了,说:“你还跟我比,你能跟我比吗?我可是全班第一。”听到这些话,我非常生气,眼泪不由地流了下来。妈妈批评了弟弟,但我还是觉得委屈,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

我望着窗外的月亮,心情也慢慢的平缓下来。细细思索,也许他的话是对的,我不应该每天就空想而不付出实际行动。想到这里,我快速地翻开书本开始学习。

这时,窗外的月亮更加明亮了。

【窗外】

白春霞

窗外的大叔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上起来看看窗外,碧蓝的天,翠绿的草,与平常没有不同。这时一个头发银白、年过花甲的老婆婆昏倒在水泥地上,一群路人蜂拥而上,叽叽喳喳地说着话。突然,我的视线被一个大叔吸引了。只见他努力挤进人群中,在老婆婆身边半跪着,伸出一根手指试探有没有鼻息,然后平放在地上,两手交叉用力在老婆婆心脏位置按压,不停地将手指放在老婆婆鼻下,好像微微松了一口气。路人叫的救护车也到了,他悄悄站在旁边,慢慢退了出去。我在窗内为这位大叔点赞。

中午吃完饭,无所事事,便准备去阳台上浇花。视线不经意往窗外望去,只见早上看见的大叔正在路口指挥交通,穿着一身神圣的警服,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看着这个大叔,我的敬意又加深了几分。

晚上写作业时,遇到难题,正急得抓耳挠腮,准备站起来放松心情,偶然间视线瞟到窗外。这时,看到一个黑影影影绰绰地晃动,心下正疑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那个大叔。他正拿着扫帚费力地清理着路面上的瓜皮纸屑。我知道,原来的清洁工因有事请假了,也没有人过来顶替,所以垃圾很多,没想到大叔这么忙会来扫街。我再一次被他为人着想的精神所折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虽然不知道窗外这位的大叔的姓名,但他在我心中就是“英雄”。

窗外的大叔依然做着好事儿,助人为乐。他,是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