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五年级上学期期末考,我的语文成绩一落千丈,十分伤心。妈妈知道后,就想让我去外婆家散散心,也让我的多照顾年老的外婆。

寒假第二天,我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农村外婆家,热情的外婆招待我,放下行李后,就独个儿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来到门外,乡村美丽的风光吸引了我,使我暂时忘却了烦恼,很快一天就过去了。傍晚,我在院子里看见一只颜色偏棕色的蜘蛛正在织网,那个网好大,我不经意地瞟了一眼。这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雨一直下,下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我又看见了那只蜘蛛,而那个大网却不翼而飞了,那只蜘蛛正在一条丝一条丝地织着,一阵风吹来,蜘蛛网又破了,蜘蛛重复着刚才的动作,织呀织,就快织好的时候,好奇心强的我想知道它能不能坚持,便用小树枝轻轻地把网弄破,我看蜘蛛没动,以为它放弃了,没想到它并没有放弃,而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那几个动作,吐丝、爬、吐丝、爬……

蜘蛛克服了重重困难,织网成功!我在心里默默为它点赞,一只小小的蜘蛛都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更何况是我们呢?我从蜘蛛身上想到我自己,一次失败,就垂头丧气,我应该像这只小蜘蛛一样不怕困难,永不放弃……

回到家里,妈妈说我的脑袋瓜终于开窍了,因为我想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蜘蛛教给我的道理,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