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是一位尽职尽责、富有爱心的好老师。她今年四十多岁,中等个儿,瓜子脸,体态匀称。她那高高的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幅眼镜,眼镜后面的那一双明亮的眼睛透着慈爱,她那随时带着笑意的小嘴一张开,便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来,让人总能感受到她那发自内心的欢笑。她很喜欢穿裙子,显得那么婷婷玉立、落落大方。

妈妈是一个特别唠叨的人。今天早上,太阳公公刚刚才懒洋洋的跑到天空中,妈妈就已经站在我的床头,眉毛下垂,愤怒地看着我,随后便开始施展她的“人体闹钟狮吼功”:“洋洋你快给我起来,你今天早上还要去参加英语补习班呢!”一下将我的美梦击碎。我睡眼蒙眬地从床上爬起来,正准备去刷牙,这时妈妈便开始不间断循环播放“妈妈唠叨经”:“洋洋,我都叫你不要那么晚睡,你偏不听,在那玩手机,搞得现在一点精神都没有,待会儿怎么听课?早知道叫大姨父把给你的手机给收掉!”我睡意蒙眬,一句话都没听进去,本能地回答:”好的,好的,好的……。”

刚刚刷完牙从洗手间里出来,然后我又听到了那令人厌烦的声音:“洋洋,你写完作业没有?”我随口答:“写完了。”然后便准备下楼,下到楼我就听到一声呼唤从楼上传来:“洋洋。”“干嘛?不会又有什么事儿吧?”一身冷汗流过我的背部。

“钱拿了吗?”

“眼睛拿了没有?”

“笔袋有没有放进去啦?”

伴随着老妈的唠叨,我们出了门……

妈妈虽然唠叨,却也勤劳、善良。今天虽然天气寒冷,仍然阻止不了她的每周例行的清洁工作。看,妈妈拿着抹布和一桶水就开工了。妈妈先把抹布浸在水里,然后拿出来拧一下放在楼梯上,仔细地擦起来。每擦一台阶就往后退一步,就连扶手也不放过。妈妈头上冒出黄豆大小的汗珠。我拿给她一瓶水,妈妈却说:”我不渴,你喝吧。”妈妈就像一个吸尘器,走到哪里哪里就变得干净整洁,不一会楼梯就被有魔力的妈妈,从一个”路边的乞丐变成了优雅的绅士”。左邻右舍都说:这楼梯真干净。

这就是我家那个唠叨的妈妈,从她的唠叨里,我感受到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