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 妈妈带我到暨阳小学看运动会 , 我看见了好多哥哥姐姐在塑胶跑道上比赛跑步 , 当然我还看见有好多哥哥姐姐也在看比赛。他们胸前都挂着一块布,妈妈说布上有号码,他们都是运动员。他们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有跑步,跳高,还有扔铅球。我不知道铅球是什么,妈妈说铅球就是很重的铁球。

你知道我坐在哪里看比赛吗?我们在塑胶跑道的旁边,有象台阶一样的椅子,上面撑开了一把大雨伞,当然不止我们两个人坐,很多老师坐在我旁边,都快把我挤死了,因为他们和妈妈一样都在做裁判。你知道什么是裁判吗?裁判就是看运动员哥哥姐姐跑到终点时谁是第一名,谁是第二名。

我看见有六条跑道。我觉得我们暨阳小学的跑道漂亮极了。既不是水泥地,也不是烂泥地,而是塑胶做的。什么是塑胶,我也搞不清楚,反正很有弹性,走在上面很有味道。跑道是红色的,操场中间是绿色的,有白色的线一条一条地画在那里。运动场很干净。

妈妈说我要到三年级才能参加运动会,我多想一年级就能参加运动会。妈妈说如果每天坚持早早起床去跑步锻炼,这样到三年级时我就能得跑步比赛冠军了。我会努力的。

运动和我

我从小就是个体育迷。小时候,看到那些比我大一些的同学在球场上打拼,在跑道上驰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给他们加油,为他们欢呼。他们在运动场上的风采深深地吸引着我。

那时我主动向体育老师要求加入田径队。开始时,体育老师嫌我个儿太小,不肯让我入队。后来他拗不过我的软磨硬施,就让我参加了。

从此,周一至周五的早上,我就以田径队员的身份,提前四十分钟,雄纠纠、气昂昂地跨进学校的大门,和其他队员一起跑,一起跳。寒冷的冬天,我们一起搏击寒流,挑战自我 ; 炎热的夏天,我们一起迎接日出,挥洒汗水。一次次起跑,一次次冲刺 …… 秒表上显示的时间一次次缩短,体育老师的笑容一次次绽放,让我欢欣鼓舞、快乐自豪!

妈妈高兴地说:“我们家小锋的身体越来越棒了,感冒也越来越少了!”老师表扬我说:“你在学习上勇于克服困难,肯定是田径队培养了你坚韧不拔的精神吧!”我听了心里乐得开了花。

上一届的奥运会上,我国的体育健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奖牌拿了一枚又一枚,国旗升了一次又一次。看到他们为祖国赢得了如此崇高的荣誉,我又高兴又羡慕。特别是看到刘翔在赛场上英姿飒爽,所向披靡,我就暗下决心:我要不断努力,将来也做个出色的运动员!

2008 年的奥运会将在我国首都举行。那时我真想去北京,看看奥运健儿们的风采。我常想,假如我也是奥运健儿中的一员,为祖国摘金夺银,赢得荣誉,那该多好啊!有好几次我都梦见自己穿上帅气的比赛服,在奥运赛场上表现出色 ……

不能去参加奥运会,又不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这可真让我烦恼!老师告诉我,只要我好好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样能为祖国赢得荣誉。这话可把我点亮了,我有信心做好!

最近,我们全家作出了一个让人兴奋不已的决定: 2008 年全家去北京看奥运会。到时我就可以亲临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呐喊助威了!哈哈 ……

指导老师:楼巧玲

奥林匹克运动会格言和名言】

“更快、更高、更强”这一格言是亨利·马丁·迪东提出的迪东是顾拜旦的好友。1891年他在巴黎创办了一所体育学校。1895年他把上述格言作为该校的校训。顾拜旦对此非常赞赏,也得到当时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称道。以后经顾拜旦提议,并在1913年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将上述格言正式写入《奥林匹克宪章》。 1920年在第6次国际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又通过了把“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会徽构成部分的决定,这一格言便正式成为奥林匹克标志的一部分。“更快、更高、更强”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它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在比赛场上,面对强手,发扬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对自己则是永不满足,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实现新的目标,达到新的境界。对自然要敢于征服,克服大自然给人类带来的各种各样的限制,挣脱自然对我们的束缚而取得更大的自由。顾拜旦本人在推崇“更快、更高、更强”的同时,又大力主张把“团结、和平、进步”作为奥林匹克运动所追求的最根本的目标。“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现今已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以及世界体坛的宗旨,而且还成了全人类所需要、向往和追求的共同目标。

运动是健康和快乐之母

我这人一向不爱运动,为什么?当然,一个字——懒.因为这样,我成了医院的常客,每次去医院挂号,护士阿姨都对我妈妈说“你家婷婷又生病了?怎么像个林黛玉?”所以,我每天都不快乐,整天都是眼睛、鼻子挤成一团。

但是,我现在不了,如果你问我上次生病是什么时候,对不起,连我自己也不记得了,但是如果你问我上次笑是什么时候,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一秒钟前。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有了一样法宝,那就是——运动!

在我小时候,每天早晨5点多钟,妈妈就去晨跑了,她经常问我去不去,我当然不去。妈妈这经常的5点多钟的“问候”,弄的我一直睡不好。有一天,妈妈又问我了,我急了,问妈妈:“你为什么每天都去跑步啊?”妈妈告诉我跑步可以锻炼身体,使我不再是个林妹妹。我不信,于是我和妈妈定了个协议:以后一个月里我每天晨跑,一个月后如果我很少生病,我就继续坚持,否则,妈妈就不要再叫我跑步了。

第一天,我被妈妈连拉带拽地拖到楼下的南山公园。哇!空气还满清新的嘛!看,还有一滴晨露从嫩绿的叶子上滑下来,我一把把它接住了。

早上跑步还真舒服耶!我和妈妈一边慢跑,一边听山上林中小鸟的大合唱。环山道上,晨练的人男女老少,还真不少。老人们三五成群一起跑,他们一边跑,一边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好像多年不见的老同学!我开始有些后悔了,我好想撕掉协议,因为我已知道自己想要成为这晨练队伍的一员了,并暗自告诫自己——从今起晚上睡觉要安分点,免得因为蹬了被子受凉生病而毁了我和妈妈定的协议。

一个月过去了,实验结束了,我真的很少生病了。那一天上体育课,老师一看到我就对我说:“‘小老病号’你就歇着吧,带病上课当然好,但病加重了怎么办?”我高兴地报告老师我今天没有生病,他一脸的惊讶。

健康和快乐又回来了,它们每天与我做伴,现在我成了“乐天派”掌门。

呵呵!运动是健康和快乐之母,我说的没错吧?!

我和运动手拉手

我叫刘苏瑶,今年8岁了,是一个快乐、活泼的小姑娘。虽然我很瘦,可是我的身体很健康,很少生病,因为我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孩子。

从小,我就很爱运动。听妈妈说,我刚八个月的时候,还不会走路,就喜欢站在学步车里跑来跑去。有时候,妈妈怕我吵着楼下的人家,就把学步车拿到楼下,我就坐在里面尽情地跑。一岁多的时候,我学会了走路,终于不用再坐学步车了。这时候,我又爱上了骑小三轮车。听妈妈说,每天晚上出去散步,我都要求骑小三轮车,而且,只要一下楼玩,我就让妈妈带着小三轮车。骑在小三轮车上,我的双腿不停地转来转去,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是我却没觉得累,还感觉到了快乐和幸福。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又爱上了轮滑。看着别人戴着头盔、穿着轮滑鞋滑来滑去就像飞起来一样的时候,我非常羡慕,就让妈妈给我报了轮滑班。每天晚上,我都会穿上沉沉的轮滑鞋,去学轮滑。刚开始,我不敢滑,心里特别的害怕。慢慢地,我的胆子大了起来,终于敢滑了。而且,学会了以后,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轮滑鞋沉了,再滑的时候,我轻巧地滑来滑去,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轮滑让我变得勇敢了,还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快乐。

上学的时候,我又爱上了跳绳。我喜欢跳绳是因为它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可以锻炼我的弹跳能力,还可以提高我的手脚协调能力。自从我爱上了跳绳以后,每天晚上去散步的时候,我都会带着跳绳跳一会儿。当我越跳越快、越跳越多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兴奋,很开心。每当我们学校举行跳绳比赛的时侯,我都会积极参与,每次的跳绳比赛,我都能取得女生第一名。我之所以能取得第一名,是因为我平常坚持锻炼、坚持运动的结果。跳绳让我变得更自信,让我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

放寒假的这段时间,我又爱上了打羽毛球。打羽毛球是一项全身的运动,它可以增强我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每天下午读完书,爸爸、妈妈都会陪着我去公园打羽毛球。在明媚的阳光下,一打起羽毛球,我就会觉得心情舒畅,看着羽毛球在蓝天上飞来飞去,我就忍不住高兴地哈哈大笑。有时候,羽毛球会正好砸在我头上,有时候,我自己准备发的球都会扔到我自己头上,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发球发得更好了,接球接得更准了。打羽毛球让我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还让我学会了与别人配合,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从小到现在,我一直跟运动手拉手,它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其实,我喜欢的运动还有很多很多,比如:骑自行车、爬山、跳大绳、跳远······这些运动让我变得更健康,更强壮,让我体会到了各种各样的快乐,还让我变得更勇敢,更自信。

以后,我会继续跟运动手拉手,一起向前走,在运动中快乐地成长!

运动

运动 今天下午,我们原来打算去广场,到了运动的地方就在那里玩了一会儿,后来我打算不去广场了,我和弟弟就在那里玩,玩着玩着弟弟跑到一个角落的远动器上,我又来到另一个运动器上躺在那里,弟弟回头一看跳下来向我跑来,我起来马上跑开,弟弟看见了就回去了。到了第10次弟弟又跟上次一样跑过来我假装把脚一抬弟弟就又回去了,最后,我们都不玩了。 弟弟不玩那个游戏了又玩起了另一个游戏,他捡起一根棒子向我跑来。我马上跑开了,弟弟走到一个有水的地方把小棒上的枝叶弄湿向我跑过来,就这样我们玩了十几次。 今天我玩得真开心!

我和妈妈来运动

我在学校里,体育成绩不好。妈妈希望我能全面发展,也为了支持青奥会,就开始对我进行体育强化训练—每天晚上打半个小时羽毛球,让我的身体更强壮。

从今天晚上就开始行动。吃完晚饭,我就和妈妈拿着球拍,羽毛球出门了。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找了一块既明亮又宽阔的地方便“开战”了。

初学时,我发球总是发不好,要么没过线,要么发的太低,让妈妈接不着。妈妈就抱怨:“用劲!打高点!让我来发吧!”慢慢的,我不断的吸取教训,发球过关了,但是又“跑来”一个难题,妈妈发球太快,我老是接不到,找了找原因,原来是我反应不够快,这次我急中生智,眼睛跟着球走。果然接到了妈妈的快球,但是,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没有还手之力,球大多数落在地上,而我却只能给妈妈捡球。看来我还要继续加强训练。虽然打得不熟练,但我很开心,感觉浑身充满力量。

通过打羽毛球,我和妈妈交谈的时间更多了,让我们更亲密,希望我能天天打羽毛球,一直坚持下去。 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