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里,熊妈妈带着他的4个孩子要到河对面去玩可是,令他为难的是只有一只船,既不能不能全上去,又不能不过去,于是,聪明的熊妈妈想了一个办法一个一个上,可是,那船太小了,大儿子上了二儿子上,二儿子上了三儿子上,三儿子上了四儿子上,可熊妈妈弄巧成拙,只听啪的一声船倒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事一定要认真思考不有冲动,不然会弄巧成拙。

齐心协力的蚂蚁

我听科学老师说,蚂蚁有齐心协力的能力,我想做个试验,证实蚂蚁齐心协力的能力。

星期天,在我家花盆里发现有一些蚂蚁,于是我就在花盆旁边布置了一个“迷宫”,里面摆放有许多的障碍物,有木棒作成的桥、塑料泡沫作成的樽子、还有几个大水坑,里面还放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有糖、米饭、饼干、巧克力、蛋糕等等。然后就坐下来用观察,只见,一只蚂蚁在“迷宫”里转来转去,大概在寻找回家的路,这时候蚂蚁好像闻到了蛋糕等好吃的气味,连忙从这边的塑料泡沫通过木棒爬到有东西吃的另一个塑料泡沫。我赶紧用放大镜观察,只见蚂蚁的腹部剧烈地收缩,才能把一块小小的巧克力抱了起来,然后又急促地回到蚂蚁窝。

我想,就这样子就算了吗?我就在蚂蚁窝旁等蚂蚁出来,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只见那只蚂蚁带了几只工蚁,爬了出来,然后又急促地向“迷宫”奔去,然后不断地有蚂蚁从窝里爬也来,它们一只接着一只,组成了一个蚂蚁的长队,它们往返交替,一边走一边用头上的触须碰一下对面走过的蚂蚁,不知道是交留信息还是给同伴们加油。只见蚂蚁们齐心协力,把糖、米饭、饼干、巧克力、蛋糕……一样不漏地都搬进了家,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们就已经收工了。它们的速度非常快,只用了短短的一两分钟。

看来,蚂蚁真的有齐心协力的能力。

齐心协力

齐心协力

有一天,森林里的小兔、熊猫、小熊、小鸡、乌龟,在树下拉着手、唱着歌、跳着舞、在树上的小鸟高兴极了。

小鸟一不注意从树上掉了下来,动物们连忙把小鸟接住,可是小鸟摔得太重了,飞不到树上了。怎么办呢?大伙儿想了想,想出了一个邓办法。

由乌龟趴在地上,小熊站在乌龟的背上,熊猫踩上小熊的肩膀上,小兔站上熊猫的手上,小兔抱着小鸡,小鸡再用嘴吧叼着小鸟,把小鸟放到树上,小鸟终于安全地回到了家。

齐心协力

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放在地上,中间栓了一根红丝带,地上画了一竖线,只见双方神情严肃,拳头紧握,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即将开始......

今天可是我们和六一班和六二班进行拔河比赛。随着哨声一响,双方都使劲往后拉,刚开始我们双方的力量齐鼓相当,我班同学个个赤面通红,牙齿紧咬,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同学们额头上滚落,我们都紧张地注视那个红丝带,只见红丝带一会飘向左一会飞向右,让人大气不敢喘,此时的红丝带是胜利的象征。遗憾的是我班没能掌握拔河技巧,眼睁睁看红丝带向二班倾斜......第一次我班失利告终。第二次我们吸取前次教训,掌握好姿势,重心向后倾再使劲拉,这次我们都憋足劲,双方僵持许久,大概太累了,我班同学手都拉红了,有的便放松了劲,可就在这一瞬间对方楸准机会奋起反击,我们又眼吧吧看着红丝带再次落入对方之手,在二班的欢呼跳跃声中,我们心里充满悔恨、悲伤和无奈。

虽然我们比赛这次失败了,但输的值,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很大的教训—一是开始时我们没能掌握技巧蛮干了。二班拔河时同学是两手适当分开距离,紧握绳,身子下沉,重心往后倾斜,前腿稍弯曲脚尖顶住前位同学脚后跟,后腿弯曲,齐心协力把劲拧在一起。二是从他们班的响亮的呐喊声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士气,即便在第一局赢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的懈怠和骄傲。同时我班还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勇气,输时互相埋怨,缺乏团结的向心力,是我们最终失败的根本原因。 就象一只筷子能折断而一捆筷子呢?我们所体会到的是胜者无法看到的。这大概是老师让我们比赛的原因吧?

相信我们会以此次失败为起点。以后无论干什么都要同心同德,勇往直前!

齐心协力

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放在地上,中间栓了一根红丝带,地上画了一竖线,只见比赛双方神情严肃,拳头紧握,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即将开始......

今天可是我们和六(一)班进行拔河比赛.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都使劲往后拉,刚开始我们双方的力量齐鼓相当,我班同学个个赤面通红牙齿紧咬,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同学们额头上滚落,我们都紧张地注视那个红丝带,只见红丝带一会飘向右一会飘向左,让人大气不敢喘,此时的红丝带是胜利的象征。遗憾的是我班没能掌握拔河技巧,眼睁睁看红丝带向二班倾斜......第一次我们吸取前次教训,掌握好姿势,重心向后倾,在使劲拉,这次我们都憋足劲,双方僵持许久,大概太累了,我班同学手都拉红了,有的便松了劲,可就在这一瞬间,对方楸准机会奋起反击,我们又眼吧吧看着红丝带再次落入对方之手,在二班的欢呼跳跃声中,我们心里充满悔恨、悲伤和无奈。

虽然我们比赛这次失败了,但输的值,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很大的教训-一是开始我们没能掌握技巧蛮干了。二班拔河时同学是两手适当分开距离,紧握绳,身子下沉,重心往后倾斜,前腿向前伸去,脚尖顶住前位同学的脚后跟,后腿向前弯曲,齐心协力把劲拧在一起。二是从他们班的响亮的呐喊声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士气,即便在第一局赢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懈怠和骄傲。同时我班还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勇气,输时互相埋怨,缺乏团结的向心力,是我们最终失败的根本原因,就像一根筷子能折断而一把筷子呢?我们所体会到的是胜者无法看到的。这大概是老师让我们比赛的原因吧!

相信我们会以此次失败为起点,以后无论干什么都要其心协力同心同德,勇往直前!

齐心协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猴在草地玩耍,忽然,小猴听见不远处一阵呼救声。小猴跑了过去一看,原来是小鸭掉进了坑里。小猴找来一根竹子伸过坑里,可是,小鸭不会爬杆。没有救出小鸭。这时,小熊走了过来,他提来一桶水,灌进坑里,可是,坑太深,水太少。小鸭浮不上来。小象也来了,他用长鼻子伸进坑里,他的鼻子太短,够不着。忽然,小熊灵机一动,他说:“我们一起往坑里倒水。”“好,好,好。”他们一口同声地说。他们一起往坑里倒水,坑里的水渐渐升高了。小鸭得救了。 作者笔下的小动物真会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