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幅有趣的剪纸:一个光着上身的小男孩骑在一头老牛的背上,另一个穿着背心短裤、肩上挎着水壶的小男孩好像正要上牛。他们互帮互助,亲密无间,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吧?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浮想联翩……

光着上身的小男孩叫小华,家里很穷,母亲又生病了。小华骑着自家的老牛,去为生病的母亲采草药。他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小男孩坐在树下的石头上,好像很伤心的样子。小华从牛背上跳了下去,走到那个小男孩的身边,轻轻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你看上去好像很伤心,发生了什么事吗?”

小男孩无力地摇了摇他的大水壶说:“我叫小军,要去很远的地方找妈妈。我太累了,口渴,水壶空了,附近又找不到一滴水。我坐在这里已经很久了。我都快渴死了。”

善良的小华把自己壶里剩下的所有水倒进了小军的水壶里,说:“喏,这些水给你喝。”小军一口气把水喝完了,不住地道谢:“谢谢你!谢谢你!你这是要去那里啊?”

当他听说小华要去采草药为妈妈治病,两眼突然放出光芒:“小华,我从小跟着爷爷采草药,认识许多的草药,我可以帮助你吗?”

“那太好了。你不是走累了吗?快,我们一起骑到牛背上去吧。”小华一个转身就上了牛背,然后弯下腰伸手把小军也拉了上去。

他们到了山上,小华负责识别草药,而小军负责采草药,两人合作得非常愉快。采好草药,他们就急急忙忙地赶回小华的家里,给小华的母亲煎药。等小华的妈妈好些了,他们又一起坐着牛车去找小军的妈妈。

就这样,他们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骑着老牛一起玩。

一位爱剪纸的奶奶,被他们的友情感动,便把他们的样子定格在了这幅剪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