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上学时买了一个漂亮的小挂钩。它全身白色,上面有个小兔子的图案,亮晶晶的钩子,精致极了。

一到班里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拿出来,拆散上面的螺丝,小心翼翼地把它吸在桌子上。我又把书包稳稳当当地挂在钩子上。看着被挂起来的书包,我觉得书桌一下子宽敞多了。

开始上课,我刚准备好这一节要用的书,上课铃声就响了。刚打开书,那挂钩连着书包“咚”的一声掉在地上。我同桌看见了,笑了起来。我瞥了他一眼,弯下身子拾起挂钩和书包。我费力地把钩子再安到桌子上,挂好书包。我同桌就说:“让我也挂挂吧,反正你就拿一个袋子。”我回答道:“好吧,就让你挂一挂。”说完,他便迫不及待地将书包挂在上面。刚挂上不到两秒,挂钩又“咚”的一声掉在地上。别周臻听见了,扭过头大笑起来,差点被老师发现,真吓人。

下课时我就在想:真想把这个钩子给扔了。可如果把它给扔了,书包就没有地方挂了。如果不扔,上课老是掉下来,真是让人进退两难。

如果不是因为把书包放在地上,老是被我邻桌踩到,我才不会去买这个挂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