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雄鹰”展翅飞翔

“中国,中国,壮丽的山河,长江奔腾,昆仑巍峨……”这首气势雄壮的歌曲,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史上是占有一定地位的。在她的怀抱中孕育着许多她的得意子女。如:秀丽的杭州,有着风景优美的的西湖,让人流连忘返;古朴的西安,有着气势豪迈的秦兵马俑;纯洁清秀的江南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到处散发着“小桥流水人家”的气息:来到云南的茶园,会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姑娘们采茶的情景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北京故宫飘散着古代国王的气息,盘旋曲折的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这些美好事物与美丽风景的保存及延续,是由国家的繁荣昌盛来保障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趋于全面小康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国势日益腾飞。自2001年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经济与市场挂钩,标志着世界大市场对中国的开放。同时,中国经济融入世界,必将有力的推动全球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使得中国在世界上占有了一定的地位。

2008年北京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奥运精神与形体面貌。我们的鸟巢建筑与开幕式演出引起了世人的瞩目和感叹。

2010年北京世博会的召开,更加显示了中国的实力与地位。

现在的中国正在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飞向繁荣与昌盛。

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美丽故乡。

没想到,一别多日,故乡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了。你瞧,小溪旁那一棵棵依依多情的杨柳,随风飘扬,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看着这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犹记得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常来这儿捉小虾、小螃蟹,我们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儿;我曾跟随采茶女上山摘过茶叶,我喜欢欣赏茶树底下紫色的野花和黄色的野菌,想着想着,我眼前浮现出了当时的情景;再看,以前一条条坑洼不平的小路,现在已变成了一条条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柏油马路了,马路两边还种着一棵棵桂花树,这时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走在宽阔的马路上,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鼻而来。

故乡的变化太大了,虽然我远离故乡多年,但是始终不变的是我对故乡的那一份深深的眷恋之情,我爱我的故乡。

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的梦想,源于那古老而醇厚的童年。

记忆里的童年散发着一股特有的古朴的气息,古老的厅堂,宽敞的庭院,小桥流水,青林翠竹,苔痕草色,素琴金经,是一幅唯美多姿的童话,像是一朵蔷薇,在寒风中摇晃,孤立在墙角。

你还记得么?童年,那玩耍的时代,开不败的樱桃,纷纷扬扬的樱花,与你的初次遇见,是一次美丽的盛开。

那个春天,天透明透明的蓝,恍若刚出生的婴儿般的颜色,你清澈的目光在我家厚重古老的庭院内流淌,最终停留在了我身上,如流水,如花开。

于是,我们手牵手走过了彼此的童年。

春天,有我们在田野间打闹,玩追迷藏的情景;夏天,有我们采茶扑堞的游戏;秋天,有我们看皮影戏的欢快;冬天,有我们打雪仗的温暖。

你的存在,于我,是一首美丽的诗。

童年的欢笑,大树下的追迷藏,你偷偷的藏起,我蒙着眼睛,挥舞着小手,什么也看不到,却听到你那带着笑意的呼吸,于是我向你靠近,终于每次都能找到你,扯开眼前的手绢,两张如樱花般的笑脸,遍地夕阳红。

小时候的浪漫是我们手牵手走过,那一条长长的小巷,小巷狭窄悠长,我们稚嫩的声音在里面回荡。

“我带了两个糖!”

“给我一个!”

“不给,你过来抢啊!”

于是,我追着你,童年的脚步印在了绵延的小巷里,小巷早已不复存在,也许那里曾经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夏夜,你还记得那一只只流萤?如灯火,如蝴蝶,翩翩飞舞,一盏盏小灯,我们比赛,比谁捉的多,每次都是你赢,你说男孩子就应该比女孩子赢得多,是不是?

当我长大后,再次来到童年的小路,一条条曲折坎坷的小道,竟然是那么不起眼,那童年的一点点记忆碎片,它留在了心中,被时间的长河在心中,越磨越深,最终到某个角落生根,发芽。

我终于直到了一种叫做思念和回忆的东西。那关于晴天娃娃的梦想,不仅仅是一张张挂在天空中的洁白的娃娃绽放的笑脸,更是我们对于纯真无暇的童年的向往,那树,那水,那花,那草……

彼时我们皆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