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一大早,我提着一袋礼物向同学家走去,边走边说:“今天同学生日,办了一个生日大派对,一定不能错过。”

来到同学家门口,同学立马出来迎接我,一群男同学围住我,兴奋地喊道:“今天大伙儿都在,正好去网吧玩一玩最新款的游戏!”说着,一些同学从口袋中掏了掏钱,共50多元。

我皱起眉头,表情一下子变得如铁一般僵硬,心想:“不好!同学们要去网吧,这是影响学习成绩的,我坚决不能去。”于是我笑了笑,用开心的语气说道:“诸位兄弟,我今日家中有事,不如改天再去吧。”

同学开始威胁我:“臭小子,你是不敢去。告诉你,今日不去,你就完了!”这时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你们管我完不完,老子今儿不会去的!”说着放下东西准备走。

“大伙儿上,给他点颜色看看!”他们一起动手,三两下就把我“打到了”,他们又打又骂,我渐渐体力不足。但我心中有一团烈火,让我坚决不做错事,走对方向!

我试图抓住他们的手,用力一打他们立马松手。而我,则用此时机,偷偷溜走了家长和老师不允许做的事情我坚决不做。可是为什么拒绝那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