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读书是我们都必须做的一件事。它可以使愚笨的人变得聪明,也可以使目光短浅的人变得目光深远……最近,我们班举行了一场读书分享会,大家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同时,也展现出分享者独有的风采。有那么几个同学的分享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首先出场的是实力超群的学霸高姐。她介绍的书是《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书中的主人公查理·高登通过手术由弱智变成天才,但他随后和动物试验品小白鼠一样,经历了从高峰跌落的悲惨命运,查理在这番大起大落中体味了人世真谛。高姐的讲述很精彩,也很动情,以至于她被自己的讲述感动了,声泪俱下。作为听众的我也有些被触动,鼻子酸酸的。

在她之后,慕哥给我们分享了狼的故事。他给我们介绍的是《绝地狼王》,为我们揭开了狼这种生物的神秘面纱。慕哥的讲述很动情,刚讲了几句,他便哽咽起来,但他强忍着泪水完成了介绍。后面的情节把我感动了,我的眼里出现了点点泪花,差点流下来。他们的分享激起了我的阅读兴趣,也让我看到了他们情感细腻、丰富的一面。

悲伤刚过,欢乐即来。自带喜感的小黄登场了。他先是迈着“鬼子进村”式的步伐走上讲台,又滑稽地向大家鞠了一躬,接着开始向大家隆重推荐易中天版《论语故事》。他首先介绍了作者易中天,接着介绍说:“每篇故事前都有一篇易中天写的打油诗。比如这首写在《子贡的故事》前的这首,我给大家念一念。”大家立即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却听到小黄嘀咕:“哎呀,我有个字认不得哩。”“那你就不念了呗,就说‘我先卖个关子,大家有兴趣的就来看一看’不就得了?”徐老师教他。“可我就是有个字不会认啊!”小黄仍然固执的说。听了这话,大家都忍俊不禁。但这个悬念仍让我有了一探究竟的想法。

以腹有诗书气自华著称的姜小浩也一改以往沉稳的作风,推荐了一本极其搞笑的《中国故事》,还读了一段给大家听,结果他自己边念边狂笑不止,同学们根本没有听清他说了些什么,只好跟着他一起傻笑。因为这次没听清,所以我希望以后能看一看这本《中国故事》。

时间飞逝,大家还正兴高采烈着呢,读书分享会就要结束了,大家都还意犹未尽。于是徐老师善解人意地让我们在小阳台上自由推荐。大家你一群我一群的开始各自推荐起来,好不热闹!我加入的群里,蔡小懿推荐了《绿山墙的安妮》,但她刚开始完全是“应付”:“我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它的标题你们自己看吧,它的作者你们自己看吧,它的主要内容我不知道,等你们看了告诉我。谢谢大家!”我听完,愣了:“啊?还能这样介绍?”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凑近看了她的稿子:“你的稿子挺充实的,可为什么介绍的这么简略呢?”她见偷懒不成,只好无奈地重新按着稿子念了一遍,这才被我“放过”。

这次读书分享会,尽管大家营造的气氛有喜有悲,但推荐的书目涉及了许多领域,让我们都大开眼界,学到了许多东西,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次,让更多的人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