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的我,长这么大,不好吃的吃过,好吃的也吃过不少,现在我最想吃的是满汉全席,想看看有没有传说中的山珍海味。

可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还只是一个梦。那就回味下我吃过最好吃的美食吧。那是松鼠桂鱼。当初我在菜单上看到菜名时,以为会是松鼠和桂鱼一起做成的菜,心小脏还是有一丢丢的难受,觉得人类怎么会那么残忍呀。

看了图片之后,我的心放下了,原来没有松鼠,只是一条鱼上撒了一些不明液体而已。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喝了好几碗莲子粥,莲子粥很黏糊,但甜甜的,是粥将莲子的甜味给激发出来了。莲子去了心,不苦了,熬的时间又久,这些莲子也变得面面的,让人喝了还想喝,欲罢不能。

等盛粥的碗见底了,我期待已久的松鼠桂鱼被服务员端进来了。我马上站起来,虽然服务员还在门口,但是我灵敏的鼻子一下子就闻到了它飘来的浓郁的香味。

服务员走得有点慢,我恨不得抢了他手中的盘子,一口吞掉松鼠桂鱼,再将盘子舔得发光还回去。

在我心里,服务员是过了一年才将盘子送到餐桌上。

我先将这般松鼠桂鱼仔仔细细地端详了一遍:金黄的鱼身应该是被炸过,鱼背上一些金黄的小柱子,大概是厨师将这条可怜的鱼切了许多刀,死心塌地油炸而成,

接下来干啥?开吃呗。

我将那些小肉柱用筷子弄了下来,还顺便蘸了一下,那不明液体就塞进嘴里,嗯,这味道,就像是蘸了番茄酱的肉味和薯条,外焦里嫩,它的美味简直无以名状。

那盘松鼠桂鱼就像是我昨天刚吃过的样,给我再上一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