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潮水涌动,带走了许多回忆,却怎么也抹不去那个夜晚发生的一件小事。

那是我当兵后第一次回家探亲,当时弟弟已经当了刑警。虽说我们姐弟选择了不同的职业,走的却是同一条路。父亲的表情很怪,尽管他竭力挂着笑容,可还是能看出他心低隐藏着的、淡淡的焦虑。

当最后一抹日光西沉,漫天云霞升起,还不见弟弟的身影,我知道他又有任务了。果然,晚上十点多,电话铃响了,我记得很清楚,父亲是从房里冲出来的,好像后面有火在烧,又像被施了魔法,呆呆的,直直的,站在电话不远处,手里夹着烟,不停的揉搓,细细的烟丝从精美的包装里一点、一点滑落,我才注意到,一向烟瘾很大的父亲竟一整天都没抽过烟。

电话是母亲接的,听说是弟弟的领导让他往家打的,大致是弟弟晚上要执勤,抓越狱犯(好像打死了狱警,还带着枪)。母亲在电话这头不停的絮叨,都是些叮嘱的话。父亲则一个劲儿的示意母亲放下电话,不想让她的唠叨分了弟弟的心。

半夜,我被一阵蟋@声惊醒。灯是关着的,开始我以为是做梦,接着是一个黑影在外面走动,然后是两个。

“他爹,孩子回来没。”

“还没,我在这看着,你睡吧,有事我叫你,姑娘睡着呢,别吵醒她。”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一阵轻微的鼾声,我知道母亲已经睡熟了,只剩下父亲。

我起床隔着门缝悄悄望去,父亲不停的在房间里踱着,街灯透过窗子照在父亲并不高大的身体上,脸阴郁的怕人。

茶几旁的烟缸里放着他刚抽过的半支烟,半支惨遭蹂躏而依然顽强燃烧着的烟,烟体呈V字型,闪着点点火光,我能想象出父亲刚才抽烟的情景:一口就将大半根烟吸去,随后将剩下的烟狠狠的按在烟缸上。

此时的他将头探出窗外,整个街道就都在他眼睛里了。父亲就这么踱过来,探出头去,再踱过来,不断的重复着,直到凌晨。

有那么一瞬,我认为父亲会开门迎接弟弟归来,可他的手在接触门锁那一刻“触了电”,稍稍犹豫了一下,悄悄退回房里去了。

弟弟永远不会知道,那个夜晚,一个父亲是带着怎样的心情企盼着儿子的归来。他应该有话对弟弟说,可他没有。

我想起入伍的前一天,父亲默默的为我打点行装,反反复复,像在装裱一件艺术品,我知道他舍不得我走那么远,我也舍不得他,可谁都没有说出来。父亲的爱总是表现的很含蓄,而我又太像他。

几天前,我在部队接到母亲的电话抱怨父亲的“怪癖”,她说:父亲一想我,就围着电话转,可老是不打(在我的记忆里,都是我打给他)。就在那一刻我清楚的听到父亲的脚步声,跟那夜一样。他还是什么也不说,直到我再三恳求,他才接过话筒柔和而又沉稳的说了句:“照顾好自己,好好工作”。

我的双眼一阵潮热……

回忆

傍晚来临前,第六个春天来临前!我不禁有好多感想,转眼就要和同学说再见了,也许这次分开有些同学就会永远看不到了,花开花落,想到以前,大家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累过'''''

小时侯还为了一点小事大吵大闹,现在想起觉得好后悔,我觉得作同学是缘分,在世界上有多少人?可是你们去偏偏相见,偏偏做同学,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地来不易的缘分''''''我真的好想回到从前,我真的不想长大,回到从前我回用笔记把所有的是都记下来@!真的就像笔记里唱的一样,生命有太多遗憾,人越成长越觉的孤单!星空中点点闪烁的荧光,环绕着缤纷的_丽梦想.我的祝福串成一首诗,一段旋律启开一片温馨的天地.同学风雨途中珍重!

我]],f好''' 咏h在⒈起Ο丫.同学我们分开了,我们心在一起,我瘫wδtW著L!^o^

青春这件小事

青春这件小事 温州二中海坛校区 八年8班 林君怡 雨浓染了的夜,尽管再危险还是有多少人为之沉醉。雨打在窗上留下的痕迹刻在心里,如是这年纪的经历。 青春,不过一点小事,仅此而已了罢。照样每天过活,用天真烂漫的笑把日子都点亮。青春到底是什么,青,亦或是春,都已道不出个究竟来了。现在只知道每天青春都在上演着,演绎出每个不同的审判日。每天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寻开心,把小小的天真埋在不被发觉的地方成为心房里永远的记忆,任它生根发芽不随情绪凋零。 和几个要好的玩伴一起依靠栏杆,穿过眼瞳的阳光灿烂的不真实,学着向日葵向太阳微笑,才发现向日葵的光耀也那么刺眼。几个人一起于午后伫立阳光处,看操场上篮球的跳动。时而沿着跑道散布,讲些不同的话题却可以同时大笑。或许也只有这样,才能把那些不愉快都抛之脑后,遇上有什么问题也总会在第一时间被发现然后逼着招供,也正因为如此所有的烦恼似乎不是烦恼。总有那么几个人形影不离,无论到什么地方都是几个人一起,然后熟识各自的朋友,分享开心与不开心。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朋友,每一天才过的充实。如果要为青春纪念册注上一笔,我会选择留下所有朋友的名姓和我们一起的经历,把这些都风干,老的时候下酒。或许有一天,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然后回忆曾经,因为一起的日子而开心,也许会陌生,但始终相信那是为了避开触不到的感伤。因为一路走来的打打闹闹成为了生命中割舍不掉的牵挂,是生命的一部分是青春的主题曲。 青春,就是这么一件小事,但美的可以让席慕容以诗歌注释,可以让马里奥•毛瑞尔以演艺的方式纪念,而此刻我希望用几个文字留住我青春的回忆。青春这件小事,要我们用自己的情思来诠释,其实,这件小事说小也不小罢。 指导老师:倪海娜

青春这件小事

69、青春这件小事

青春是什么模样?莫道韶华镇长在,发白面皱专相待。李贺在离我们很久的年代就说过了,青春这件小事是十分重要的。

没有什么所谓的虚度,在每个人心中,对于这件小事,不管是还没到的对其所心情澎湃,还是过去之后的对其无限回忆,以及我们现在的把握,都不约而同的认为这小事是十分重要的。你看,树,青春时期的茂盛,海,青春时期的广阔,一切的优点和勇气都在这个时期所表现出来,就好像这个季节,泛滥的春天,浮躁的心跳,什么总是跃跃一试,觉得这青春是无限的,这天地都是为我们青春所准备的舞台,我们都是主角,都是主导。

以前总是觉得这世界是浅浅的,长大后,方知不是想象中的美好,面对这过渡,我们还会说这青春是件小事吗?不,可不是件小事,而是决定后来的重中之重。

你可能不知孙敬,但一定知道他的悬梁刺股,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大多愿意将它真的作为一件小事,把青春无视,再再把他浪费在无数的快乐中。殊不知啊我们所正在浪费的今日青春,真是我们昨天所期待的,和明天所懊悔的。

与其不断地抱怨这时光的飞逝与日子的无聊,还不如利用这青春给自己创造一些奋进的机会,把握这在有些人手中浪费掉的青春,他们真的把青春当作小事了,在我们手中飞逝,殊不知啊他们所正在浪费的今日青春,真是我们昨天所期待的,和明天所懊悔的。

再看看那些在路上徘徊踌躇不前的人,他们正在把自己的青春从越变越香谷腐成酿,渐渐化为一滩积水越久越臭,然后却说“我的青春去了哪儿?”这样的话,殊不知啊他们所正在浪费的今日青春,真是他们昨天所期待的,和明天所懊悔的。

一逝即去的青春如一把双刃剑,善于利用的人将未来路上的荆棘去除,而将它糟蹋的人则被它砍去弥足宝贵的青少年时光,到后来就是两种人的分化。

对于我,对于我们,是不是多了一种启示,是不是该在这时候做些有用的事?我就深有体会,当我自觉不如人的时候,就是把青春发挥到最大作用的时候,我有无限的精力,上台阶尽管费力,却一步比一步高;我可以无限奋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能认准目标去执着,现在,青春这件小事的方向盘全在我们手中。

把握了手中的方向,更要把握心中的方向,这些可不是这么容易的,所以说青春是件小事,但它却是十分重要的,望君切切好好把握。

指导老师吴春平

青春这件小事

http://s.wzsee.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A3NzJ8OWY4M2NhYmVmZTRmYmQ2MGEzZjJhNTgxNzgyNzg5MGF8MTMyNjk1MjIxMQ%3D%3D&request=yes&_f=.doc不久之前还写着“渐入春天了”,现在却已经开始说“夏天要到了吧”。

在操场上上体育课,阳光直直地从房子后面斜射下来,逆着光的身躯,被阳光勾勒出灿烂的线条。气喘吁吁地热身跑,和着闷热的风,会闻到塑胶操场特有的气味,仿佛已经是夏天。青春就是这样一件小事,在一个又一个夏天里,慢慢地把一个个细节铭记。

一晃而过的青春,似乎昨天还是去年的暑假,大家在一起练习舞蹈,在纸上怀念六年级的夏天,跟好朋友发短信,在苏州和无锡怅然若失地寻找一份诗意……

但,一转眼却已是又一年春天。而春天过去,又是一个夏天。

偶尔会跟身边的同学们说,自己很喜欢夏天,夏天的天空总是那么蓝,是满溢出的张扬和灿烂的阳光,那种可以让你张不开眼睛的耀眼。身边也总会有人回答,是因为你也喜欢青春吧,像夏天一样。暖风吹过,我们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去消耗着闷热的季节,去沉浸于这漫无目的的时光。我们流着汗,吃着冰淇淋,任凭暖风抚着额头和膝盖。我想我们都爱这份热烈,都爱这份张扬。尽管青春像夏天一样,在一年中只是占据一小部分,只是人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我们永远地热爱着。

还记得那本墨绿色封面的《夏至未至》。书里面开朗活泼、个性张扬的大男生陆之昂,内敛、帅气的绘画天才傅小司,清纯、感性的女生立夏,至今还是活在心里面。对于我来说,他们的故事就像是青春的一个夏天。这个夏天里满是遗憾,满是不舍,满是悲伤。只记得一个情节,就是陆之昂为了最好的朋友傅小司而杀了人。可最后的结局却遗忘了。青春不就是这样,走过青春,铭记着一个个细节,却不记得最后是怎样从青春的边缘滑落下来。青春是件小事呢。呐。你看。让人忘记结局的青春,被我们压缩成一小块透明的水晶,置于心中的某个方位,温暖地保存着,回忆起来的时候,思绪却被一件件小事所覆盖。

“白色的风车/安静地转着/真实的感觉/梦境般遥远/甜甜的海水/复杂的眼泪”

旋律就像夏天的风一样温暖。这是一首太过感性的歌,以至于想到“白色风车”就会是满脑子的灿烂得不像话的阳光,手指遮住眼睛,却阻挡不住铺天盖地而来的白色阳光,海远处的云层厚厚的,一束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来,仿佛末世的宣告。于是顿时被夏天的气势吓得连连后退。这就是我爱的夏天。也是我爱的青春。

厦门的冬天是跟夏天一样温暖的。那里的海风是跟夏风一样带着温暖的气息。无论何时站在那里的海边,就会觉得夏天朝你席卷而来,把你整个人淹没。

我是出生在夏天的。所以个性才会那么执著,甚至是偏执。就像夏天不假思索地将所有热情都付诸于一个季节,于是耗光所有热量,在秋风簌簌中打颤。尽管如此,也不后悔。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只要开始回忆,记忆里面全都是那样阳光灿烂的天,全都是那样的夏天。夏天是不是有一种魔力,让你无限期地投入,以至于现在的我依然会为了一个寥寥无期的梦想而找借口,让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依然会傻傻地期待某个盛夏,那个梦想会在我的头顶绽放光芒。可青春是件小事,这样属于青春的偏执也会随着时间淡去光华,但由一件件小事交织成的青春,却是最坚固的一张网,把最初的梦想牢牢地保护住。

青春是件小事,总是让我们猝不及防地撞见它,就像夏天会在六月的尾巴的某一天突然袭击。慢慢伸出手,青春这件小事就被紧紧抓紧于手心,要好好保存着它的一切啊。

青春是件小事,伴随着一个又一个夏天,它的影子在我的生命里渐次走过,把它当作风景一样好好欣赏,那么这件小事也不会是平凡的。青春会被时间打包带走,被过滤下来的记忆就当作是一件件小事,填充生活里偶尔的空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