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雨停了,蜗牛、蚯蚓盼望以久的时机来了校园里的小水坑中、泥洼里,总有一条条伸缩自如的蚯蚓在做“雨后操”。光滑的墙上,一只只刚从硬壳里出来的蜗牛探头探脑的向前移动,稍稍一碰她的脑袋,它便像触电似的把脑袋缩回去了。

大街小巷开出了一朵朵花伞,有绿的、蓝的、红的、花的,各式各样,五彩缤纷。

雨过天晴,碧空如洗,轻风带着阵阵泥土的芳香大地万物被雨这几天的天气可真变化多端啊,刚才还是蓝天白云,金光万道,这会儿眼瞧这大块的黑云就气势冲冲地飘过来了,“所到之处,卷起一阵阵狂沙,闪电射出一道道银白色的箭,“雷公”鸣锣开道,都大的雨点也跟随着来了。

这几天的天气可真变化多端啊,刚才还是蓝天白云,金光万道,这会儿眼瞧这大块的黑云就气势冲冲地飘过来了,“风神”所到之处,卷起一阵阵狂沙,闪电射出一道道银白色的箭,“雷公”鸣锣开道,都大的雨点也跟随着来了。

水洗的一片明艳阳光照着绿叶上的水珠,发出耀眼的金光。人们又出去上班了,边走边谈论这场好雨,脸上都带着微笑。花坛里的花被雨水一浇,更精神了。一阵风吹来,树叶上的滴滴答答的落下来,落在正在玩耍的孩子们的头上,孩子们跳起来:“下雨拉!”一边喊一边教室去了……

不久,雨停了,蜗牛、蚯蚓盼望以久的时机来了校园里的小水坑中、泥洼里,总有一条条伸缩自如的蚯蚓在做“雨后操”。光滑的墙上,一只只刚从硬壳里出来的蜗牛探头探脑的向前移动,稍稍一碰她的脑袋,它便像触电似的把脑袋缩回去了。

大街小巷开出了一朵朵花伞,有绿的、蓝的、红的、花的,各式各样,五彩缤纷。

夏日校园

有人喜欢春天鸟语花香的景色,有人喜欢秋天丰收季节的果实,有人喜欢冬天绒毛般的雪花。而我,却和这些人不同,因为我喜欢夏日美丽宁静的校园。

春姑娘与火热的太阳擦肩而过,夏姑娘又无声无息的降临。

清晨,微风吹来,走进校园里,树叶陪着草跳起了“舞”。“滴答滴答”,晶莹的露水为它们伴奏。走进花园里,一阵清香传来。随后,就是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感觉特别棒。“叮叮叮”,铃声响了,取而代之的是学生读书的声音。这种境界简直就是天外人间、世外桃源。

下雨的时候,就可一躲进花园里,不仅能淋不到雨,还能欣赏到雨景。雨一直“叫”个不停,好象在“唱”佳曲,这种景色,三个字可以形容:帅呆了

夏日的校园――你在我心里是最美的。

校园的雨景

今天来到学校,天还是蓝蓝的,一点看不出要下雨的景象。

学校的大花坛还是一片碧绿。叶子随风摆动,绿油油的叶子充满了无限的生机不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天上布满了乌云,风把灰尘吹得满天都是。过了一会儿,同意道光亮从黑洞洞的乌云里边闪了出来。教室里发出了一片惊叫声。天上电闪雷鸣,顷刻之间下起了倾盆大雨。

雨打在花坛的叶子上,发出“沙沙”的响声雨似乎是在对他们说:“让我为你们洗个澡吧!”叶子在风雨中尽情欢笑。雨是个贪玩的小家伙,它们在叶子上跳起了“迪斯科”,那溅出的水花不就是他们那“优美的舞姿”吗?

不一会儿,雨停了。花坛变得焕然一新 。你看,雨滴们变成露珠还没玩够呢!它们把叶子当作滑梯,顺着叶子拥向大地妈妈。冬青被叶子浇灌得苍翠欲滴;红花也更耀眼了……

你说我们校园的雨景迷人吗?

雨景

三年级

在一个盛夏的午后,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天气闷热,小狗被热得直吐舌头,人们拿着扇子在凉亭里走来走去。

天上飘下来几滴水,忽听一声:“下雨了!”紧接着雷声大作、大雨如注,雨打在芭蕉叶上发出“哗哗”的声音;雨打在阳台上发出“叭叽,叭叽”的声音;雨打在房顶上发出:“叭叭”的声音;……交织成欢乐和谐的交响乐。

在马路上的一把把伞儿,就是一朵朵花儿,这花儿不怕雨打也不怕风吹,花儿涌入校园,校园开满美丽的鲜花。风在雨中吹着口哨;小草在雨中舞翩翩;树在风雨中“哗啦啦”地唱歌。

雨渐渐小了,附近空地上那一株株纤弱的小花停止了摇动,开始迎风点头;小草开始向风儿招手。

雨停了,小草更精神了;大树的叶子绿得发亮;花儿的色彩更加鲜艳、美丽、丰富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人们纷纷跑出来观赏,男女老少个个笑容满面;小朋友在空旷地上溜旱冰,做游戏,个个眉开眼笑。

校园——我最爱的地方

有人爱水平如镜的西湖,有人爱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人爱雄伟壮观的长城,有人爱高险峻拔的泰山。然而,我却爱那平凡的校园,校园虽没有西湖的美,没有长城的雄伟,亦没有桂林的名,但它却别有一番风味,是我心中最爱的地方。

我爱校园,爱校园的景。

清晨,阳光洒下了点点光辉,一棵棵苍天大树挺立在校园四周,好似一个个侍卫守卫着家园,那挺拔的身躯,大有我与家园同生共死之意。四个花坛分布在学校四周,各种花朵在这片小天地中争奇斗艳,红的,白的,粉的……五彩纷呈,唯恐他人抢了风头,好像这是选美大赛似的。几栋教学楼挺立在花坛周围,好似这木头似的东西也爱美一样,都争着要当护花使者。

晴天的校园美,雨天的校园更美。

一棵棵挺拔的大树接受着上天的恩赐,沐浴在雨中,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在雨中也不忘展现它们的美丽容颜。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点接连不断的掉下来,形成一幅校园雨景图。

晴天的校园美,雨中的校园美,雾中的校园更别具一番风味。

参天的大树,争奇斗艳的花朵,都隐藏在了这牛奶似的雾里。站在楼上向远处往,一切都那么美,一切都那么蒙眬,一切都那么缥缈。远处的景物处在蒙眬的世界中,好似仙山楼阁,给人远离俗世之感。

爱校园那如诗如画的风景,更爱学校的人。

老师的敬业,学生的爱学,师生之间的和谐相处,都给这苦乐交织的学习增加了一些乐趣。清晨,学生的朗朗读书声也给学校增加了一些情趣。当学生奔跑在操场上时发出的清脆的笑声,露出的纯真的笑脸,亦成为了学校的独特的景观。

学校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是知识与快乐的凝聚,但它更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恩人。

从那个咿咿学语的小娃娃到这个活泼可爱的婷婷少女,从那个幼稚无知的儿童到这个知书达理的少年,从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片子到这个尊老爱幼的学生,哪个不是拜校园所赐?

爱校园,爱校园的景,爱校园的人,更爱校园对一代又一代人的恩情,万语千言道不尽对校园的爱,只能说一句:

校园,我爱你!

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水冶镇镇一中初一:王文娟

校园雨景

最近一个月太阳公公羞涩的躲起来了,连续效率好久的雨,绵绵细雨,并不是很大。窗外貌似很安静,但是,教室里完全是另一种景象——读书声,闲谈声,嬉笑声汇成一曲“喧闹交响曲”,政治老师留下的背书作业,根本无法进行。望着窗外的蒙蒙雨景,那安静的氛围。反正是下课,我决定去外面背书。

刚刚出教室门,寒风吹在脸上,不免有些寒意。望着眼前的雨帘,我竟有种去触摸雨的欲望。我挽起袖子,伸向了,茫茫雨帘之中。不知是不是因为适应了,还是我不怕冷的原因。雨水居然让我觉得很凉爽,很清凉。

楼下的桑池此时也有几分韵味。池上有因细雨的落下而产生的波纹,也有因被风吹过而泛起的涟漪。池上的植物也别有一番韵味,在风中摇摆着,显得越发苍翠了。

上课了,是自习课,也不让出声,觉得特别无聊。望向窗外,透过青松,看见了朦胧的雨雾中的澧浦楼。八个角上的风铃被风吹动,平时单调的铃声,今天也觉得特别动听,特别悦耳。

开饭了,同学们一窝蜂的拥下楼,我却不急,因为我没有吃晚饭的习惯,便独自沐浴于绵绵细雨中。细雨确实是细雨,洒在脸上像被喷雾喷了一样,湿湿的,但却不至于湿成落汤鸡,很舒服,还真有点“吹面不含杨柳风”的感觉。

青松的针叶上有一点一点的雨水如同早晨的露水一般,晶莹,透明,美丽。

这番雨景,别有一番韵味。很寻常,但,却很少有人发现,原来,美景就在生活中!